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與矽谷華人組織合作 開課傳授海外創業經驗

【媒體報導】興大與矽谷華人組織合作 開課傳授海外創業經驗

更新時間:2022-10-17 08:53:07 / 張貼時間:2022-10-14 09:07: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
1,170
稿源:2022-10-13/中央廣播/陳國維

一群在美國矽谷工作的海外華人成立非營利組織「連結台灣」(Connecting Taiwan, CTW),這學年度和國立中興大學合作開設「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希望藉此傳授海外工作與創業經驗,提升台灣大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培育創新創業人才,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與美國矽谷非營利組織「連結台灣」合作,為學生開設「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3學分,全校大學部學生都可選修。

中興大學研發長宋振銘表示,授課教師群為海內外企業高階主管或創辦人,將傳授矽谷創新與創業致勝之道,學生在期末要組隊進行募資簡報發表,並將選出前兩名團隊,分別頒發新台幣3萬元和1萬元獎學金,期待學生延伸課堂的學習成果,邁向國際創業之路。

宋振銘:『(原音)工學院與矽谷的非營利組織「Connecting Taiwan」,一起打造大專生的創業創新專屬課程「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的規劃著重在學生的軟實力,包括溝通、執行、策略思考以及領導力,更培育學生分組來執行創業計畫。』

中興大學指出,「連結台灣」是在美國加州立案的非營利組織,希望分享台籍海外專業人士的知識與經驗,並提供軟實力和創新的訓練計畫,來提升台灣大專校院與業界的國際競爭能量。

宋振銘:『(原音)他們非常樂意將自身的海外工作經驗以及人脈,提供台灣新一代的創新人才交流管道,以及拓展他們視野,加速台灣產業升級,這一次他們在中興大學成立的這個課程,他們也捐出他們的鐘點費,來作為學生期末募資簡報發表的獎勵金。』

中興大學提到,這堂課強調「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一起討論最好的答案」,期盼藉由高度參與,帶領學生一探職場的成功方程式。



興大與矽谷華人組織合作 開課傳授海外創業經驗

稿源:2022-10-14/商傳媒

台灣科技享譽國際,而頂尖的基石正是國內一流的教育環境,為了培訓台灣科技青年人才,國立中興大學拓展與海外科技產業交流的機會,在美國矽谷工作的海外華人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連結台灣」(Connecting Taiwan, CTW),這學年度和中興大學合作開設「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開放給全校大學部學生選修,希望藉此傳授海外工作與創業經驗,並提升台灣學子的國際視野和競爭力。

「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規劃著重在學生的軟實力,包括溝通、執行、策略思考以及領導力,更培育學生分組來執行創業計畫。中興大學研發長宋振銘表示,授課教師群為海內外企業高階主管或創辦人,將傳授矽谷創新與創業致勝之道,學生在期末要組隊進行募資簡報發表,並將選出前兩名團隊,分別頒發新台幣3萬元和1萬元獎學金,期待學生延伸課堂的學習成果,邁向國際創業之路。

中興大學指出,「連結台灣」是在美國加州立案的非營利組織,希望分享台籍海外專業人士的知識與經驗,並提供軟實力和創新的訓練計畫;「連結台灣」非常樂意將自身的海外工作經驗以及人脈,提供台灣新一代的創新人才交流管道,以及拓展他們視野,加速台灣產業升級,這一次他們在中興大學成立這個課程,也捐出他們的鐘點費,來作為學生期末募資簡報發表的獎勵金。國內教育模式已逐步起飛,除了硬體與軟體的改善,思維也與時俱進、與國際接軌;「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一起討論最好的答案」是這群海外頂尖人才的思考模式,他們也期盼藉由切身高度參與,帶領學生一探職場的成功方程式。
中興大學這學期與「連結台灣」合作,開設「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中興大學提供)

中興大學這學期與「連結台灣」合作,開設「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中興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