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遊綠川˙從興出發」 10月29日綠川生活日即將登場

【公關組】「遊綠川˙從興出發」 10月29日綠川生活日即將登場

更新時間:2022-10-24 16:00:13 / 張貼時間:2022-10-24 15:57: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87
稿源:中興大學法政學院

111年10月29日是中興大學校慶日,中興大學USR計畫團隊-綠旱興聯盟守護行動,為了讓鄰近居民、興大師生體驗綠川之美,將於興大惠蓀堂前與綠川河畔辦理「遊綠川˙從興出發」,內容豐富有趣,老少咸宜,歡迎參加。

計畫主持人李長晏院長表示,當日開幕式10點於興大惠蓀堂前廣場辦理,將邀請國光國小太鼓隊進行開幕表演、後續有竹藝DIY活動,而另個活動場地位於興大西側門(興大路與美村路口),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有好吃好逛的30攤綠川市集、好玩的遊戲闖關區、臺中市水利局專業的綠川導覽,還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10點至12點),具備吃喝玩樂與知識性。

本次活動也承蒙臺中市南區公所鼎力協助邀約興大綠川段流域內里長與社區推廣會共襄盛舉,另有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永豐銀行以及本校參與計畫老師們、法律系校友會、農推中心、四健會等協助擺設知識性攤位,相信必熱鬧非凡。

興大於110年12月與臺中市政府簽訂《守護河川合作 意願書》,希望達到「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川」的目標,由興大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籌組跨院團隊,邀請農資院陳姿伶老師擔任顧問,團隊成員包括管理學院鄭菲菲老師、文學院宋慧筠副院長、趙欣怡老師、農資院宋國彰老師、法政學院紀和均老師等。

計畫核心議題,包含提升居民與學生之向心力與地區認同、建構場域水利工程及濱水植物資料庫、促進學生規劃走讀活動知能、提高社區親子的綠川生態保育意識、創造友善身障者之生態體驗環境等,以上為這都是本次闖關區的主力夥伴們,期待藉由遊戲提供綠川知識,讓我們一起「遊綠川˙從興出發」。
「遊綠川˙從興出發」海報

「遊綠川˙從興出發」海報

「遊綠川˙從興出發」邀請卡

「遊綠川˙從興出發」邀請卡

「遊綠川˙從興出發」邀請卡

「遊綠川˙從興出發」邀請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