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Pakelang巴格浪文化會後會 深化多元族群暖實力

【公關組】Pakelang巴格浪文化會後會 深化多元族群暖實力

更新時間:2022-11-01 10:26:13 / 張貼時間:2022-10-31 10:56: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24
稿源: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原資中心)帶領本校原漾社於校慶週10月27日晚間於小禮堂舉辦Pakelang巴格浪文化會後會,吸引來自不同學校、系所、族群的師生們共襄盛舉。

Pakelang(巴格浪),是阿美族「完工宴」之意,通常在祭典或婚喪喜慶等重要事件後舉行,大家也會在饗宴中一起歡歌樂舞、分享漁獵,歡樂也像流水而去,一切都完美落幕後再回歸到正常的生活。

活動進行分成靜態體驗以及樂舞展演,靜態輸體驗包含族群介紹展覽、阿美族傳統美食饗宴,也能讓現場參與者交流觀摩織布機以及歡樂伴唱機,而樂舞展演中則是活動的最高潮,表演了都蘭阿美族復音、泰武排灣族林班歌謠、延平布農族合聲,最後由表演者帶領參與者一起圍圈跳舞,呈現阿美族共同和樂的氛圍。

感謝中區區域原資中心網絡連結,包括大葉大學原資中心及原聲原社、亞洲大學原資中心及原住民青年社、逢甲大學Dalan原路相逢社、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原資中心、弘光大學原推社、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原資中心及原住民推廣社、東海大學原資中心一起參與本次活動,也再次感謝大葉大學原聲原社友情演出,以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原資中心、中臺科技大學原資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原動力社提供器材,使活動成果盡數展現。
開幕式(中間左1為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長、右1為生涯發展中心主任)

開幕式(中間左1為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長、右1為生涯發展中心主任)

閉幕式(右1為生涯發展中心主任)

閉幕式(右1為生涯發展中心主任)

工作人員群(國立中興大學原漾社、國立中興大學原資中心、中區區域原資中心)

工作人員群(國立中興大學原漾社、國立中興大學原資中心、中區區域原資中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