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興大舉辦「興大之音」境外生歌唱比賽 64學生同台飆歌

【國際交流】興大舉辦「興大之音」境外生歌唱比賽 64學生同台飆歌

更新時間:2022-11-01 09:54:46 / 張貼時間:2022-10-31 14:38: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007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張人文、李美瑩

國立中興大學於111年10月29日迎來103週年校慶,,國際事務處精心規劃國際學生遊行與興大之音-境外生歌唱大賽,除了讓國際師生以自己的文化為中興大學慶生,也讓全校師生與熱情參與的民眾體驗異國文化,增進情感交流。為中興大學103週年校慶益增國際丰采。

每年校慶的國際學生遊行,是外生最期待的活動之一。今年共有來自21個國家百餘位的國際生及交換生們穿上自己國家的特色服飾精心打扮,手持各國國旗參與校慶遊行。行進間以各國語言說出對興大的生日祝福,現場氣氛歡樂,一解疫情陰霾。

遊行後緊接而來的是全校境外生歌唱比賽-「興外之音」。國際處致力舉辦各類活動讓境外生與本地師生動與交流,過去舉辦國際美食節及文化日、遊行等活動,讓大家從食物與衣著來認識各國文化,今年度,創新辦理全校境外生歌唱大賽-興外之音,除了鼓勵國際生勇於表現自己,並藉由音樂發情感,更希望透過各國的音樂直接撼動人心,讓大家感受來自不同國家的的文化與風情!活動由印尼在台同學會以印尼的傳統祈福的舞蹈拉開序幕,祈求本次活動順利進行,由來自世界各地之外籍生、交換生、僑生及華語中心學生投入比賽,共有泰國、斯里蘭卡、西藏、海地、菲律賓、馬來西亞、土耳其、義大利、印尼、蒙古、中國和越南共12個國家學生,分為20組個人及9組團體,共計高達64位同學參賽,戰況十分激烈。

比賽現場高潮迭起,參與學生各展絕活,除有泰國組與土耳其組輪番表演熱情逗趣又輕鬆的歌曲外,個人組的比賽更是精彩,甫來台灣2個月的義大利交換生-魏子妍(Laura Gianoli)用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演唱五月天的「知足」更博得全場熱烈歡呼。蒙古同學歐白雅(Ganbold Odbayar)化身韓流歐巴,深情款款的唱著動人的情歌- Bogoshipda(我想你)唱出濃濃的思念;來自菲律賓的帕潔玲(Jessalyn Marasigan Parco),以一曲Fight Song,溫暖而堅定地鼓勵在異鄉求學的大家永不放棄相信自己,終能達成夢想,感動所有人並不負重望的奪得個人組的冠軍。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嘉玲國際長表示,音樂不分國界且向來是各國文化最直接的表現,亦是跨語言的溝通橋樑。本次首度結合僑生及華語中心學生一同參與校慶遊行及境外生歌唱大賽,不論是外生唱外語歌以歌會友或用心準備中文歌曲參賽印證學習華語的成效,甚至有與本地生組隊參加的隊伍,體現了不同國家學生間情感交流,在在都見證了本校國際化的進展,期待用音樂的熱情串起全校境外生和本地師生文化交流機會,並透過每一次活動,讓全校師生對各國家的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喜迎中興大學103週年校慶,國際事務處在國際長領導下,全體同仁巧思設計、熱血規劃了慶生活動,讓這場遊行與全校境外生歌唱比賽,成為中興大學校慶系列活動中最熱情最動感的一部曲。
大合影

大合影

團體組冠軍

團體組冠軍

個人組前三名

個人組前三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