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臺國大系統國際迴圈「創意浪浪行動 陪伴犬計畫」成果展 圓滿落幕

【國際交流】臺國大系統國際迴圈「創意浪浪行動 陪伴犬計畫」成果展 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22-11-01 11:23:15 / 張貼時間:2022-11-01 11:20: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937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黃品慈、張人文

「創意浪浪行動:陪伴犬計畫」歷經三個月的課程與努力,於10月30日假國立中興大學圓廳303室展現成果,現場除了有以狗毛製作的當代藝術展品外,還有狗毛氈手作工作坊帶領大小朋友了解動物議題,吸引眾多民眾參與,成為中興大學103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一大亮點!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簡稱臺國大系統)國際迴圈計畫以認識臺灣、發揚臺灣精神為中心理念,培養本地生國際觀與回饋國際社會,並增進外籍生對臺灣的認知與深化在地認同感。

本活動以動物保護主題出發,由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主辦、USR浪愛齊步走計畫協辦,並由國際志工社學生團隊參與協助,招募22位來自國立中興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其他多所學校的學員培訓,並邀請到全臺唯二True2Life Level 4國際狗狗訓練師林子馨老師及其他多位講師,分享狗狗行為科學、正向教養課程、臺灣流浪動物議題、愛爸愛媽(協助中途收容者)經驗講座與探討國際間針對流浪動物的應變方式等,活動多元,成果豐碩。

中興大學國際處張嘉玲國際長表示,此計畫大力提升學生對於流浪動物議題與動物福祉的意識與敏銳度,並強化學員洞見問題、設計解決方案與落實執行等能力。學員回饋亦非常熱烈,推讚此計畫「內容豐富精彩,有被重新統整、歸納的充實感」、「除了講解理論外還有實作,能更了解與內化,遇到有問題的地方也能即時提出獲得解答與修正。」

邇來,流浪動物議題日漸受到重視,透過本計畫精心規劃一條龍式的參訪、思考、討論及發展行動方案,讓學員更透徹的了解相關議題,一起來愛護我們的毛家人,此次成果展成功為「創意浪浪行動 陪伴犬計畫」畫下完美句點。

特別感謝:趁著有光工作室藝術家呂玫慧、策展人陳韻伶、行政總窗口吳東燦同學。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國際長嘉玲出席致詞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國際長嘉玲出席致詞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國際長嘉玲(左起十一)、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組廖組長國智(左起九)與學員合影。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國際長嘉玲(左起十一)、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組廖組長國智(左起九)與學員合影。

民眾一同參加狗毛氈活動。

民眾一同參加狗毛氈活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