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程泰亞崴集團 幸福企業典範

更新時間:2022-11-07 14:23:15 / 張貼時間:2022-11-07 14:20: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88
稿源:2022-11-3/經濟日報/黃奇鐘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非常佩服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秉持社會責任長年舉辦專題實作競賽,除前年因疫情停辦一次外,每年都舉辦,在台灣及國外這樣的作為並不多,評審團隊也非常辛苦,花很多時間,實地到每個攤位瞭解參賽者的理念與作品,今年累計總獎金達135萬元,非常不容易。

薛富盛特別感謝興大團隊教授邱顯俊與幾位機械系老師,從第一屆開始參與至今。他說,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非常慷慨,創業過程異常辛苦,不是寫幾本經營理念的書就能夠表達的,他跟楊德華是多年的好友,深知其成功原因就是「一步一腳印」。他的理想,間接推進了台灣工具機產業結構的升級,對程泰亞崴公司內部而言,楊德華對社會的投入,也加深了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與認同感,現在程泰亞崴集團是幸福企業的典範,員工就是公司的一分子,努力成果是大家分享,這就是台灣企業家的精神。在大環境改變快速地當下,台灣的企業真的很有韌性,因為台灣的企業懂得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參與,能跟員工一條心,創造公司最高的利潤。

薛富盛代表興大感謝楊德華慷慨解囊,中興大學現正在蓋一座「精密機械研發中心」,預計明年初順利完工。另一方面,過去兩年多疫情的衝擊,經濟環境普遍不好,台灣的產業反而在逆境下表現出底蘊,營收創新高的企業所在多有,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待工具機研發中心完成後,下一個目標是更重要的「人才培育」,在教育部通知下,中興大學是唯一獲人才培育精密機械大計畫的普通大學,4年將近有1億元,其他名額都是科技大學取得。中興大學責無旁貸,相信未來,興大在中部地區人才培育扮演的角色,未來會更重。將與其他學校合作無間,在各個層面上協助台灣在精密機械、智慧化人才培育,扮演更重要角色。
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左三)頒發獎金、獎座給研究生組第一名中興大學參賽團隊及合影。程泰亞崴集團/提供

程泰亞崴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左三)頒發獎金、獎座給研究生組第一名中興大學參賽團隊及合影。程泰亞崴集團/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