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展 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展出

【公關組】《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展 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展出

更新時間:2022-11-14 09:17:46 / 張貼時間:2022-11-10 09:29: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45
稿源:中興大學人社中心

李昂作品《北港香爐人人插》出版25週年,香港漫畫家柳廣成跨界重新以漫畫形式演繹,漫畫2022年10月正式出版。11月11日由李昂、靜宜大學及中興大學共同策劃的「《北港香爐人人插》那些未收入書中的漫畫展」,在興大「李昂文藏館」舉辦開幕式,展覽至2023年9月。

11月11日上午11點,李昂老師、漫畫家柳廣成、中興大學楊長賢副校長、邱貴芬講座教授、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蔡東杰主任、圖書館溫志煜館長及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黃文成主任等人,共同為特展揭開序幕,當日並由李昂親自解說導覽。

柳廣成運用鉛筆創作,以不同軟硬深淺的鉛墨及力度,刻劃李昂的經典作品。展覽中將可見其如何設定人物,以及從過程到完稿的歷程。《北港香爐人人插》中對於林麗姿的爭論,李昂以女性凝視的角度書寫2句描述,但柳廣成站在男性的立場鋪陳畫了4頁,可見男女不同之差異視角,可能產生截然不同的人物詮釋結果。最後,李昂徵得柳廣成同意,抽掉爭議的4頁篇幅,讀者們可以來漫畫展親眼看看未收入書中的4頁漫畫,體會兩性差異的視角,以及對於主角人物的不同的理解。

展覽地點「李昂文藏館」,為國內第一個由頂尖大學以個別作家為中心設置的紀念館,期盼讓更多人了解李昂的創作理念及認識臺灣文學。11月11日起歡迎各界人士蒞臨看展,為有助於釐清創作理念,本特展採預約方式參觀,請有興趣之校外人士上網預約導覽(校內人員可於開館時段自由參觀)。

【展覽資訊】
《北港香爐人人插》那些未收入書中的漫畫展
展覽期程:111/11/11~112/9/30
展覽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5F 李昂文藏館
開館時間:周一至周日下午13:00-17:00,如遇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休館
線上預約:https://www.facebook.com/liangmuseum (李昂文藏館FB)




《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版興大展出 今舉行開幕式

稿源:2022-11-11/中時/張妍溱

李昂作品《北港香爐人人插》出版25周年,香港漫畫家柳廣成跨界重新以漫畫形式演繹,漫畫2022年10月正式出版。11月11日由李昂、靜宜大學及中興大學共同策畫的「《北港香爐人人插》那些未收入書中的漫畫展」,在興大「李昂文藏館」舉行開幕式,展覽至2023年9月。

以《殺夫》、《迷園》為代表作的台灣作家李昂,前陣子日本共同社聯絡她,認為她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呼聲很高,今天出席活動一開場,李昂即開心表示,她覺得台灣被看見了。

現場活動,李昂、漫畫家柳廣成、中興大學副校長楊長賢、講座教授邱貴芬、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主任蔡東杰、圖書館長溫志煜及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主任黃文成等人,共同為特展揭開序幕,現場由李昂親自解說導覽。

李昂表示,當然展出的是沒有收入漫畫書中,那很色情的漫畫當然這裡沒有展出,絕對不是傷風敗俗,是推廣台灣創作的自由,象徵更多的藝術嘗試有更大的空間,《北港香爐人人插》以漫畫方式呈現,再來看展,相得益彰。

柳廣成運用鉛筆創作,以不同軟硬深淺的鉛墨及力度,刻劃李昂的經典作品。展覽中將可見其如何設定人物,以及從過程到完稿的歷程。

《北港香爐人人插》中對於林麗姿的爭論,李昂以女性凝視的角度書寫2句描述,但柳廣成站在男性的立場鋪陳畫了4頁,可見男女不同之差異視角,可能產生截然不同的人物詮釋結果。最後,李昂徵得柳廣成同意,抽掉爭議的4頁篇幅,讀者們可以來漫畫展親眼看看未收入書中的4頁漫畫,體會兩性差異的視角,以及對於主角人物的不同的理解。

《北港香爐人人插》那些未收入書中的漫畫,於中興大學內「李昂文藏館」即日起展出,盼讓更多人了解李昂的創作理念及認識台灣文學,為有助於釐清創作理念,特展於開館時段開放參觀,採預約方式。



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展 興大李昂館展出未收錄篇幅

稿源:2022-11-11/中央社/趙麗妍

作家李昂作品「北港香爐人人插」出版25週年,香港漫畫家柳廣成跨界重新以漫畫形式演繹,其中有4頁未收入的漫畫篇幅,今天起在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展出。

由李昂、靜宜大學及中興大學共同策劃的「『北港香爐人人插』那些未收入書中的漫畫展」,今天在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舉辦開幕式,李昂出席解說導覽,展覽至2023年9月。柳廣成重新以漫畫演繹「北港香爐人人插」,今年10月出版。

柳廣成耗時4個月完成漫畫作品,他指出,草稿需要構思,因此耗時比完稿更長,因不了解25年前所發生的事,有些東西不知道,反而畫得比較輕鬆,成為創作時的優勢。

柳廣成運用鉛筆創作,以不同軟硬深淺的鉛墨及力度,刻劃李昂的經典作品。展覽中可見其如何設定人物,以及從過程到完稿的歷程。

「北港香爐人人插」中對於林麗姿的爭論,李昂以女性凝視的角度書寫2句描述,但柳廣成站在男性的立場鋪陳畫了4頁,可見男女不同的差異視角,可能產生截然不同的人物詮釋結果,最後,李昂徵得柳廣成同意,抽掉爭議的4頁篇幅。

這4頁未收入書中的漫畫,此次在展覽中展出,讀者們可以來漫畫展欣賞,體會兩性差異的視角以及對於主角人物的不同的理解。

李昂表示,她只寫了20多個字,卻可被畫出多張漫畫,顯見影像的衝擊,過去以文字呈現的作品,再透過其他形式展現,以漫畫方式呈現,成本最小但效益最大,日後會再做下一本。(編輯:郭諭儒)1111111



《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展 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展出

稿源:2022-11-12/大成報/蕭宇廷

李昂作品《北港香爐人人插》出版25週年,香港漫畫家柳廣成跨界重新以漫畫形式演繹,漫畫2022年10月正式出版。由李昂、靜宜大學及中興大學共同策劃的「《北港香爐人人插》那些未收入書中的漫畫展」,11月11日並在興大「李昂文藏館」舉辦開幕式,歡迎民眾到場一窺「不可言喻」的翦影,展覽至2023年9月。

11月11日上午11點,包括李昂、柳廣成、興大副校長楊長賢、講座教授邱貴芬、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主任蔡東杰、圖書館館長溫志煜及靜宜臺灣文學系主任黃文成等人,共同為特展揭開序幕;並現場由李昂親自解說導覽。

這本新作,柳廣成是運用鉛筆創作,以不同軟硬深淺的鉛墨及力度,刻劃李昂的經典作品;展覽中可見其如何設定人物,以及從過程到完稿的歷程。而《北港香爐人人插》中對於林麗姿的爭論,李昂以女性凝視的角度書寫2句描述,但柳廣成站在男性的立場鋪陳畫了4頁;可見男女不同之差異視角,可能產生截然不同的人物詮釋結果。

最後,李昂徵得柳廣成同意,新書抽掉爭議的4頁篇幅;但讀者們可以到漫畫展,親眼看看未收入書中的4頁漫畫,體會兩性差異的視角,以及對於主角人物不同的理解。

展覽地點「李昂文藏館」,為國內第一個由頂尖大學、以個別作家為中心設置的紀念館,期盼讓更多人了解李昂的創作理念及認識臺灣文學。11月11日起歡迎各界人士蒞臨看展,為有助於釐清創作理念,該特展採預約方式參觀,請有興趣的校外人士上網預約導覽(校內人員可於開館時段自由參觀)。
與會貴賓合照

與會貴賓合照

李昂老師導覽

李昂老師導覽

漫畫家柳廣成導覽

漫畫家柳廣成導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