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STEM工作坊3小時學會3D列印-印出你的第一個3D模型

【公關組】STEM工作坊3小時學會3D列印-印出你的第一個3D模型

更新時間:2022-11-16 08:23:10 / 張貼時間:2022-11-16 08:21: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81
稿源: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你是否對3D列印技術感到新奇?想無痛上手親自體驗3D列印?中興大學科學教育中心於111年11月10日辦理「3小時學會3D列印」STEM工作坊,本活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邀請專業講師及原廠工程師簡介3D列印理論,並實際上機操作,協助學員免費印製3D成品,15分鐘即可印出小摩艾像擺飾。

活動由科學教育中心蔡鴻旭主任開場,邀請明道大學數位設計學系張志燦老師擔任主講,深入淺出介紹3D列印機操作說明、原理與應用及上機操作,包含繪製草圖、完成建模並儲存成STL檔、切片軟體編輯、輸出及列印機檔案等。

此外,為了活用3D模型,本次工作坊設計了基礎科學教具案例,例如科教中心蔡鴻旭主任提供「數學邏輯計算思維─河內塔(Tower of Hanoi) 」、物理系陳光胤副院長提供「漂浮魔術─反重力懸浮體(Tensegrity Sculpture) 」、化學系盧臆中老師提供「提神醒腦的秘密─咖啡因的化學結構(C8H10N4O2) 」,自製教具能夠讓抽象的科學概念具體化,讓學生更容易理解,加深學習印象,激發學習興趣,有助於教學活動順利進行。本工作坊精彩的體驗課程,課堂互動熱絡,充實的內容讓學員收穫滿滿。

理學院配合108課綱,在施因澤院長支持下,科學教育中心將持續辦理以STEM教學策略為主軸的研習活動,深化活動內容,以「互動式」、「動手做」等創新教學模式進行,策劃多元、新奇且趣味的科學活動,並建構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環境,提供興大師生體驗與學習新興科技的場域。
3小時學會3D列印大合照

3小時學會3D列印大合照

科教中心蔡鴻旭主任頒發感謝狀給張志燦老師

科教中心蔡鴻旭主任頒發感謝狀給張志燦老師

學員實際操作列印小摩艾像

學員實際操作列印小摩艾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