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活化中興新村

【媒體報導】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活化中興新村

更新時間:2022-11-18 14:55:38 / 張貼時間:2022-11-18 09:56: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客家電視台
1,122
稿源:2022-11-11/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

中興大學南投分部,9月中旬在南投縣中興新村正式揭牌。校方計畫以10年為期,漸進完善南投校區規畫和人員進駐。也會沉寂20多年的中興新村帶來新的希望。

1998年精省後,中興新村又遭逢921地震,再加上相關單位沒有妥善地規劃,讓中興新村衰敗老化。雖然在地對於中興大學的進駐充滿期待,但也有些疑慮,諸如:少子化的衝擊下未來可以招到多少學生到中興新村校區就學?歷次選舉都有為中興新村擘畫未來,後來卻不了了之等等。

針對中興新村新擘劃、閒置空間利用,以及如何共榮再現昔日風華等,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節目,邀請國發會中興新村或話辦公室長官、中興大學校方、專家,與在地鄉親共同討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