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UBL一般男預賽 20:0四局扣倒僑光 中興晉級排名賽

【媒體報導】UBL一般男預賽 20:0四局扣倒僑光 中興晉級排名賽

更新時間:2022-12-01 08:17:39 / 張貼時間:2022-12-01 08:13: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
1,256
稿源:2022-11-24/SSU大專學生運動網/劉修竹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24)日午場比賽由N組兩支已經拿下1勝的隊伍,國立中興大學對上僑光科技大學。中興大學此戰攻守俱佳,打線擊出10支安打,高效率灌進20分,加上先發投手賴彥宗四局無失分好投,四局結束中興就以20:0提前扣倒僑光。

此役中興在首局就有攻勢,開路先鋒莊育騰擊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接著盜上三壘,再靠第三棒游韋哲滾地球跑回首分。張立朋、游勝凱以及李俊佑分別選到保送後,滿壘的情況下簡昱宸觸擊形成內野安打,帶有1分打點,後續中興再靠對手守備失誤、投手暴投以及四壞球保送再添4分,取得6:0領先。

二局上,游韋哲選到保送上壘,下一棒游勝凱左邊方向三壘安打先打回1分,李俊佑再補上1分打點一壘安打,將比分改寫為8:0。三局上,林祥閎擊出二壘安打,接著盜上三壘,再藉守備失誤跑回第9分,隨後中興靠兩次觸身球保送以及游韋哲的安打攻下3分,三局結束以12:0領先。

四局上,中興火力持續輸出,首名打者保送上壘後,後續兩名打者接連敲安形成滿壘,中興靠著林祥閎、莊育騰以及莊軒宇分別選到四壞球保送,加上林宸瑋以及簡昱宸的一壘安打,單局一舉攻下8分,四局打完中興就以20:0提前扣倒僑光,取得預賽二連勝,確定晉級複賽。

此戰中興派出大一菜鳥賴彥宗先發,首度站上UBL賽場的他絲毫不見怯色,主投四局無失分,僅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用45球就收下12個出局數。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賴彥宗賽後滿意地表示,「今天對直球控制不錯,進壘位置還有轉速表現都很好。」

中興大學前兩年皆於預賽止步,今年則是迅速拿下二連勝,確定晉級排名賽。對於球隊今年的突破,中興大學教練涂鵬斐表示,「今年球隊包含賴彥宗在內,補進三位不錯的投手,陣容比過去更加完整。」明(25)日中興將與暨南大學進行小組賽最終戰,中興若勝出將以分組第一晉級排名賽。
中興此戰攻守俱佳完勝僑光,確定晉級排名賽。攝/劉修竹。

中興此戰攻守俱佳完勝僑光,確定晉級排名賽。攝/劉修竹。

中興先發投手賴彥宗此戰繳出四局無失分、6K好表現。攝/劉修竹

中興先發投手賴彥宗此戰繳出四局無失分、6K好表現。攝/劉修竹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