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透視內幕:運動科學

更新時間:2022-12-05 10:48:25 / 張貼時間:2022-12-05 10:39: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家地理頻道
1,453
稿源:2022-12-4/國家地家頻道/透視內幕:運動科學

科技之島,已經是台灣在世界上的代名詞之一。但高科技並不只是應用於電子、IC產業之上。一群具備科學知識和熱忱的學者,正以各種不同形式幫助台灣運動員在國內外大小賽事上發揮驚人實力。而一股集結眾人心智而成的力量,這就是「運動科學」。

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上表現亮眼,跟著鏡頭直擊幕後訓練,看運動科學的研究人員如何在舉重、自由車、棒球、射箭、桌球及羽球這六大項目上,透過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改革傳統的訓練方式,讓潛力無限的運動健將,一步一步突破極限!

中興大學資工系吳俊霖教授與體育室許銘華教授,以及台灣體大與虎尾科大團隊,共同開發的智慧桌球科技,特別針對桌球訓練所開發,對於各級選手提供4種AloT精準運科訓練工具,包含:智能球拍、智慧排程互動桌球訓練系統、智慧桌球擊球動作即時影像分析系統,以及智慧桌球軌跡、落點與球速分析系統,讓選手訓練時能夠透過科技分析,更能了解個人在打球時的詳細數據以進行優缺點分析。(影片24:00至31:33報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