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視野興科技國際研討會 活動圓滿成功

【公關組】興視野興科技國際研討會 活動圓滿成功

更新時間:2022-12-06 10:48:06 / 張貼時間:2022-12-06 10:47: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861
稿源:中興大學理學院

興視野興科技國際研討會12月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行,由興大理學院主辦,理學院所屬化學系、物理系、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及智慧永續新農業研究發展中心協辦,邀請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及日本RIKEN、美國University of Dayton、越南VNUHCM-University of Science及國內學者共34名與會進行視訊及實體全英文專題演講。除大會主講外,另分四領域、八間視訊教室及16項主題展開一整天學術交流與討論,吸引興大教職員生500多人報名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興大楊長賢副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因疫情關係,此次研討會採國外學者線上方式與國內學者及教職員生實體參與方式辦理,衷心希望明年可以移師印尼,同時也邀請頂尖的日本、美國、印尼及越南學者來臺訪問,深化本校與各國學術合作及雙方學校交流,讓各國優秀青年學子對臺灣與中興大學有更近一步地認識,增加來臺留學或研習的意願。

印尼大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學院院長Djuhana教授致詞時表示,印度尼西亞大學是印尼歷史最悠久的第一學府,在學術方面,其師資及學生為印尼國家智庫及重要職位之主要來源,在社會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次研討會是中興大學與印尼大學合作的第一步,期盼未來能有機會雙邊互訪。

興大理學院施因澤院長表示,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促進本校與印尼、日本、美國及越南等學術單位於人工智慧、應用數學、化學及物理等四個領域之研究與技術發展。希望藉此研討會增進興大師生與這些國家在學術領域以及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

本次研討會邀請印尼大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學院院長Djuhana教授及副院長Budiawan教授等10幾位學者視訊參加研討會開幕儀式,並邀請印尼大學 Terry Mart教授及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所長擔任大會主講人,並由理學院施因澤院長擔任引言人,與師生分享研究成果。
合影

合影

楊長賢副校長致詞

楊長賢副校長致詞

與會師生

與會師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