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臺灣國立大學系統 國際迴圈計畫 美商行動貝果企業參訪

【國際交流】臺灣國立大學系統 國際迴圈計畫 美商行動貝果企業參訪

更新時間:2022-12-20 09:28:49 / 張貼時間:2022-12-13 10:54:3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231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劉子筠、張人文

為鼓勵優秀外籍生畢業後留台、增強政府攬才施政方針,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2月8日舉辦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本次參訪美商行動貝果公司,共吸引中興、暨南、虎尾科大、雲林科大等39位來自不同科系的盟校外籍生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近年來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成為熱門議題,AI 的知識與產業應用深受學生關注,根據111人力銀行<2022新鮮人就業意向調查>報告顯示「資訊科技業」是新鮮人最嚮往的產業,為協助本國及外籍學生一窺留臺就業的環境與現況,國際迴圈計畫特別邀請行動貝果科技公司一起合作辦理全英文企業參訪活動,協助企業延攬僑外生人力資源,提升優秀外籍生畢業後留臺就業意願。

行動貝果科技公司的講師用活潑且簡而易懂的方式介紹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基本知識,並藉由實際操作 Decanter AI 數據預測平台,進行互動式的學習,讓學生熟悉實作技術的同時,更能暸解 AI 專案背後的執行,從定義商業問題、資料前處理、建模到後續解釋 AI 模型,學生此行企業參訪不只暸解行動貝果文化,更提供 AI 概念、實作累積數據分析經驗,期望幫助學生熟悉產業 AI 趨勢。本次活動希望透過企業端與學生端的互動交流,提供專業職涯規劃的課程,引導學生接觸人工智慧,提供多元服務。

行動貝果根據過去協助企業 AI 轉型的工程中觀察到,多數企業普遍面臨 AI 人才與產業人才供應不足的情況,這也連帶影響企業的 AI 發展進度,以及 AI 應用所帶來的生產力提升和經濟成長落實的速度。因此未來行動貝果與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將加深合作,共同培育 AI 人才,擬開設更多實習職缺延攬國際人才,幫助年輕學子銜接產業趨勢的同時,也回饋人才於社會。

「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的精神主要是提高外籍生就業資訊以及讓外籍學生也有機會與產業人士進行交流,強化專業知識的同時,也希望提高外籍生們留台就業的意願。
臺國大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於12月8日圓滿落幕

臺國大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於12月8日圓滿落幕

行動貝果專案經理分享AI機器學習概念

行動貝果專案經理分享AI機器學習概念

學生Decanter AI 實作

學生Decanter AI 實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