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強化產學研醫鏈結 三中(中榮、中興、中科)合辦新創論壇

【公關組】強化產學研醫鏈結 三中(中榮、中興、中科)合辦新創論壇

更新時間:2022-12-20 08:44:43 / 張貼時間:2022-12-15 17:31: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756
臺中榮民總醫院與中興大學12月15日在中榮盛大舉行「新創論壇與產學合作媒合會」,聚焦新創國家政策與產業脈動、前瞻生醫產業發展與產學合作推廣、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及中科計畫徵案說明會,並以三大主題展區,呈現中榮在人工智慧、智慧醫療及醫藥試劑等專利研發成果,多項專利更獲得國家新創獎,深受矚目。

此次活動由國科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及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協辦,邀請19家企業共同參展,包含旭東機械、達擎、華碩電腦、德盟、綠茵生技、通用幹細胞、智耕創新、慶興生醫、上岳科技、興友科技、瀛海矽康科技、伊達醫療器材、威浦斯科技、歐承健及全微精密等,呈現各家公司醫療儀器各項先進產品,提供業者與醫界在新型器材開發、設計、運用與推廣,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表示,中榮這兩年來與業界密切合作,特別在數位醫療與IT業合作方面,引進了許多北部的資源到中部,然而與生技業的合作仍有許多發展空間,近年中榮也十分積極將院內成熟的專利技術推廣至中部業界,相信未來除了產品媒合外,也將持續跟產業深化跨領域合作,與興大、中科以及週邊業界攜手共進,開發出更好的產品。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表示,過去20-30年來中榮與興大合作,有許多亮眼的成果,陳院長上任後,更與興大展開全面性合作,目前校內十個學院都跟中榮有密切的合作,在中榮研發能量的加持下,興大過去兩年來的研發表現呈現大幅成長,今年興大更在中榮的大力協助下,新設立醫學院,開創了重要的里程碑。此次媒合會非常感謝中榮、中科管理局、塑膠中心共同合作,希望結合醫療跟產業,將研發能量化作推動經濟成長的動力,未來四個單位也將持續強化合作,共同在產學領域發光發亮。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指出,為配合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在國科會規劃指導下,中科積極導引中部地區精密機械與光電產業利基,藉由學研醫與產業鏈結,推動精準健康產品開發與臨床應用,發展中部精準健康生醫產業聚落。自108年起已挹注約2億元研發經費,推動「醫療器材產業加速新創與國際躍升計畫」與「中科精準健康產業跨域推升計畫」,協助園區生醫產業產品創新研發與上市,鏈結中部如台中榮總等大型醫療體系提供臨床驗證場域,促進中部創新醫材及精準治療落地應用,展現科技產業廠商堅強的研發實力,也開啟生醫相關產業鏈的新商機。期盼生技產業能量蓄發,推展國家產業發展新領域。

中研院轉譯中心吳漢忠主任表示,期透過匯聚產官學研醫單位及其資源,共同扶植生醫新創,為企業打造一個良好的創新育成環境,加速生技產業研發、商化腳步。其園區近年來致力扶植生技新創成績亮眼,目前聚焦於新藥開發、精準及智慧醫療公司進駐,許多新創在研發及募資上皆有突破性成長,並藉由參加本次盛會,對外尋求更多合作契機。

活動相簿



產學研醫攜手 中部新創論壇聚焦政策與產業脈動

稿源:2022-12-17/青年日報/蕭宇廷

臺中榮民總醫院與中興大學日前在中榮舉行「新創論壇與產學合作媒合會」,聚焦新創國家政策與產業脈動、前瞻生醫產業發展與產學合作推廣、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及中科計畫徵案說明會,並以3大主題展區,呈現中榮人工智慧、智慧醫療及醫藥試劑研發成果,多項專利更獲得國家新創獎,深受矚目。

此次活動由國科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及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協辦,邀請19家企業共同參展,提供業者與醫界在新型器材開發、設計、運用與推廣,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中榮這2年來與業界密切合作,特別在數位醫療與IT業合作上,引進許多北部的資源到中部,與生技業的合作則仍有許多發展空間。近年中榮也十分積極把院內成熟的專利技術推廣至中部業界,相信未來除了產品媒合外,也將持續跟產業深化跨領域合作,與興大、中科以及周邊業界攜手共進,開發出更好的產品。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過去2、30年來中榮與興大合作,有許多亮眼的成果;陳適安上任後,更與興大展開全面性合作。目前校內10個學院都跟中榮有密切的合作,在中榮研發能量加持下,興大過去兩年來的研發表現呈現大幅成長;今年興大更在中榮的大力協助下,新設立醫學院,開創了重要的里程碑。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透露,為配合國家6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在國科會規劃指導下,中科積極導引中部地區精密機械與光電產業利基,藉由學研醫與產業鏈結,推動精準健康產品開發與臨床應用,發展中部精準健康生醫產業聚落。



強化產學研醫鏈結 中榮、中興、中科合辦新創論壇

稿源:2022-12-17/大成報/吳非羽

臺中榮民總醫院與中興大學,12月15日在中榮盛大舉行「新創論壇與產學合作媒合會」,聚焦新創國家政策與產業脈動、前瞻生醫產業發展與產學合作推廣、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及中科計畫徵案說明會,並以3大主題展區,呈現中榮在人工智慧、智慧醫療及醫藥試劑;多項專利更獲得國家新創獎、深受矚目。

這次活動由國科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及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協辦,邀請19家企業共同參展,包含旭東機械、達擎、華碩電腦、德盟、綠茵生技、通用幹細胞、智耕創新、慶興生醫、上岳科技、興友科技、瀛海矽康科技、伊達醫療器材、威浦斯科技、歐承健及全微精密等,呈現各家公司醫療儀器各項先進產品,提供業者與醫界在新型器材開發、設計、運用與推廣,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中榮這兩年來與業界密切合作,特別在數位醫療與IT業合作上,引進許多北部的資源到中部,與生技業的合作則仍有許多發展空間。近年中榮也十分積極把院內成熟的專利技術推廣至中部業界,相信未來除了產品媒合外,也將持續跟產業深化跨領域合作,與興大、中科以及周邊業界攜手共進,開發出更好的產品。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過去20-30年來中榮與興大合作,有許多亮眼的成果;陳適安上任後,更與興大展開全面性合作。目前校內10個學院都跟中榮有密切的合作,在中榮研發能量加持下,興大過去兩年來的研發表現呈現大幅成長;今年興大更在中榮的大力協助下,新設立醫學院,開創了重要的里程碑。

這次媒合會非常感謝中榮、中科管理局、塑膠中心共同合作,希望結合醫療跟產業,把研發能量化作推動經濟成長的動力;未來4個單位也將持續強化合作,共同在產學領域發光發亮。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透露,為配合國家6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在國科會規劃指導下,中科積極導引中部地區精密機械與光電產業利基,藉由學研醫與產業鏈結,推動精準健康產品開發與臨床應用,發展中部精準健康生醫產業聚落。

自108年起已挹注約2億元研發經費,推動「醫療器材產業加速新創與國際躍升計畫」與「中科精準健康產業跨域推升計畫」,協助園區生醫產業產品創新研發與上市;同時也鏈結中部如中榮等大型醫療體系,提供臨床驗證場域,促進中部創新醫材及精準治療落地應用,展現科技產業廠商堅強的研發實力,也開啟生醫相關產業鏈的新商機。期盼生技產業能量蓄發,推展國家產業發展新領域。

中研院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也提到,期透過匯聚產官學研醫單位及其資源,共同扶植生醫新創,為企業打造一個良好的創新育成環境,加速生技產業研發、商化腳步。而園區近年來致力扶植生技新創成績亮眼,目前聚焦於新藥開發、精準及智慧醫療公司進駐,許多新創在研發及募資上皆有突破性成長,並藉由參加這次盛會,對外尋求更多合作契機。



強化產學研醫鏈結 (中榮、中興、中科)合辦新創論壇

稿源:2022-12-19/台灣新生報/張淑珠

臺中榮民總醫院與中興大學日前在中榮盛大舉行「新創論壇與產學合作媒合會」,聚焦新創國家政策與產業脈動、前瞻生醫產業發展與產學合作推廣、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及中科計畫徵案說明會,並以三大主題展區,呈現中榮在人工智慧、智慧醫療及醫藥試劑等專利研發成果,多項專利更獲得國家新創獎,深受矚目。

活動由國科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及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協辦,邀請19家企業共同參展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表示,中榮這兩年來與業界密切合作,特別在數位醫療與IT業合作方面,引進了許多北部的資源到中部,然而與生技業的合作仍有許多發展空間,近年中榮也十分積極將院內成熟的專利技術推廣至中部業界,相信未來除了產品媒合外,也將持續跟產業深化跨領域合作,與興大、中科以及週邊業界攜手共進,開發出更好的產品。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表示,目前校內十個學院都跟中榮有密切的合作,在中榮研發能量的加持下,興大過去兩年來的研發表現呈現大幅成長,今年興大更在中榮的大力協助下,新設立醫學院,開創了重要的里程碑。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指出,為配合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自108年起已挹注約2億元研發經費,推動「醫療器材產業加速新創與國際躍升計畫」與「中科精準健康產業跨域推升計畫」,協助園區生醫產業產品創新研發與上市,鏈結中部如台中榮總等大型醫療體系提供臨床驗證場域,促進中部創新醫材及精準治療落地應用,展現科技產業廠商堅強的研發實力,也開啟生醫相關產業鏈的新商機。期盼生技產業能量蓄發,推展國家產業發展新領域。

中研院轉譯中心吳漢忠主任表示,透過匯聚產官學研醫單位及其資源,共同扶植生醫新創,為企業打造一個良好的創新育成環境,加速生技產業研發、商化腳步。其園區近年來致力扶植生技新創成績亮眼,目前聚焦於新藥開發、精準及智慧醫療公司進駐,許多新創在研發及募資上皆有突破性成長,對外尋求更多合作契機。
開幕式大合照

開幕式大合照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致詞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致詞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