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2023年第二屆公民社會培力營-Z世代價值形塑個別行動計畫圓滿落幕

【公關組】2023年第二屆公民社會培力營-Z世代價值形塑個別行動計畫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23-02-06 16:35:03 / 張貼時間:2023-02-06 16:30: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01
稿源:中興大學法政學院

2023年第二屆公民社會培力營-Z世代價值形塑個別行動計畫2月1日至3日由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舉辦,計有46名高中生參與,主軸為教導高中生以分組方式進行專題研討與實作並於第三日發表成果,另有搭配中興軍事模擬研究社、參訪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營隊內容豐富多元。

興大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表示,本次營隊專題研討有五個分組主題,分別為「無所不能?AI與智財」、「強者,為所欲為! 弱者,逆來順受! 」、「創新商業模式:二手用品的商機」、「同一健康:蟲媒傳染病的重要性」、「雞不可失:責任消費與經濟動物福祉」,邀請到法律學系陳龍昇老師、國際政治研究所廖舜右老師、科技管理研究所的鄭菲菲老師、昆蟲學系杜武俊老師、動物科學系林怡君老師,分別來自本校三個學院教師支援分組教學,每組約9-10人以小班方式,增強師生深度交流。特別之處是每組都有兩位法政學院研究生擔任小隊輔,負責引導與陪伴高中生們進行分工合作,自行完成各主題專討題目之資料蒐集、討論、產出成果與上台演練,於第三天進行成果發表,高中生表現也令在場教師頗為驚豔,老師們也再給予指導與回饋。

營隊一開始邀請專業團康活動的車輪老師進行破冰遊戲,使高中生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認識彼此,盡快融入到團隊合作的氛圍之中。除專題研討外,興大軍事模擬研究社向高中生宣導槍支使用的安全守則,帶領同學們體驗戶外軍事射擊活動,也分批解說緊急醫療救護與戰時危機處理等重要的求生觀念。

另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合作,由興大食生工廠趙技師帶領學生前往工廠進行參訪,針對各項機械的用途及其功能展開詳細的解說,以利同學們瞭解食品安全與品質控管背後的基本要素。爾後,更有和菓子手作課程供學生們進行DIY的活動,大家都摩拳擦掌,製作自己心目中的和菓子,一衆隊員盡皆玩得不亦樂乎。

此次營隊的回饋與反響熱烈,不少學生與家長皆希望法政學院能持續籌辦相關營隊活動,秉持寓教於樂的精神,為青年學子提供更多元的教育環境。
專討報告頒獎

專討報告頒獎

專題授課教師

專題授課教師

食生工廠內部機械參訪與解說

食生工廠內部機械參訪與解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