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交地社首次主辦校際競賽 活動大受好評

【公關組】交地社首次主辦校際競賽 活動大受好評

更新時間:2023-02-24 08:54:39 / 張貼時間:2023-02-24 08:53: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25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課外組

由國立中興大學交通地理研究社(下稱交地社)、台灣大學鐵道暨火車研習社(下稱台大火車社)及陽明交通大學鐵道研究會三社合辦所舉行的第一屆「電車GO!-大專盃運轉聯合競賽」,2月10日上午於高雄登場。這也是興大交地社自創社以來首度舉行的校際大型比賽,共吸引跨縣市跨校7個交通社團9支隊伍參賽。

本次決賽辦在高雄鼓山區舊打狗驛故事館的北號誌樓前,賽中各選手所駕駛的車輛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及舊打狗驛故事館營運團隊(春臨台灣文化事業坊)所提供之貨物調動機DL-1043;此車隨著台鐵的貨運業務量萎縮而停用,並於去年送抵北號誌樓前軌道區,展開其第二段人生。

學生從賽前安全講解、貨物調動機及轉轍工的操作教學及練習中,認識高雄港站車站、月台及號誌樓的站區遺址,並進一步認識貨運歷史。此賽事最終由台大火車社拿下第一屆比賽的總冠軍,興大交地社拿下亞軍,興大交地社和成功大學鐵道社之聯合團隊,拿下季軍。

鐵道或交通運輸相關領域的學生社團在各地學校遍地開花,卻始終各自努力,彼此間少有交流。然透過這一次聯合競賽,成功促成各社團間互動,讓大家留下難忘的經驗。最後,也感謝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及舊打狗驛故事館營運團隊的全力支持及所有學生社團團隊的積極參與,使活動圓滿成功!
第一屆「電車GO!-大專盃運轉聯合競賽」大合照

第一屆「電車GO!-大專盃運轉聯合競賽」大合照

學生實際駕駛貨物調動機

學生實際駕駛貨物調動機

興大交通地理研究社獲得亞軍

興大交通地理研究社獲得亞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