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荔」行防治做得好 荔枝椿象說掰掰

【公關組】「荔」行防治做得好 荔枝椿象說掰掰

更新時間:2023-02-24 14:48:36 / 張貼時間:2023-02-24 14:47:5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76
稿源: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莊益源院長,於本月22日受臺中市太平區農會邀請,進行112年度荔枝椿象化學防治及防治宣導講習會,向農友介紹荔枝龍眼栽培期間常見病蟲害及其對應的防治方式。

因應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訂定之中部地區荔枝椿象共同防治期程,講習會中特別提及荔枝椿象的生活史,以及不同生長階段對應的防治方式,包含清園整枝適度修剪、以人工摘除卵片或敲擊移除蟲體方式降低族群密度、開花期配合非農藥噴施,及適時適量施用核准化學藥劑等防治要領。此外,非慣行農法管理園區及廢耕園區,亦可施放平腹小蜂卵片,協助降低椿象的孵化率。

而讓中部地區農友煩惱的東方果實蠅與荔枝細蛾,也在會中進行詳細的介紹,讓農友更加認識到整年度的管理階段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及適當的防治方式,會後農友踴躍參與討論,交換心得及經驗,期望透過講習會的說明,能幫助農友達到較好的管理成效。

植物教學醫院除協助各作物栽培區規劃栽培管理課程外,農民及一般大眾若有植物栽培問題,可來電預約看診。電話:(04)2287-6222。信箱:pth@nchu.edu.tw
圖一、植物教學醫院院長解說荔枝椿象本年度防治期程

圖一、植物教學醫院院長解說荔枝椿象本年度防治期程

圖二、產銷班農友參與荔枝椿象共同防治課程

圖二、產銷班農友參與荔枝椿象共同防治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