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暨「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開幕

【公關組】興大「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暨「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開幕

更新時間:2023-03-08 15:34:06 / 張貼時間:2023-03-08 09:24: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81
稿源:中興大學教務處

國立中興大學教務處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於3月6日舉辦「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揭牌典禮,暨「111學年度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開幕儀式。活動當日邀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周弘偉,與興大行政副校長林俊良、校務副校長兼任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教務長梁振儒、副教務長陳建榮、副研發長郭華丞、副國際長楊錫杭、工學院院長楊明德、生命科學院院長黃介辰、文學院院長張玉芳、循環經濟學院院長王升陽等貴賓,共同出席見證。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周弘偉致詞表示,作為中部地區的頂尖綜合大學,可以看到興大透過建置「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全力打造學生自主學習空間,促進英語學習的效果提升,期盼興大持續發揮頂尖大學的影響力,繼續為國家肩負培育高教優秀人才的重責大任,並全力支持「2030 雙語國家政策」,讓一代代的青年學子們更具國際競爭優勢。

興大行政副校長林俊良則說明,「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在111年度榮獲教育部「永續發展與教學創新」計畫補助支持,由本校教務處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和文學院語言中心共同努力建置而成,除了提升本校學生英語能力之外,也衷心期許未來這個自學空間除提供本校大學聯盟系統(NUST、T4)外,更能分享82所策略聯盟高中,以及中台灣地區的中、小學來共同使用,以區域攜手的方式,達到資源共享。

此外,自3月6日起至3月10日止,於興大綜合教學大樓舉辦為期一周的「111學年度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為響應教育部「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特由參展的農資學院、工學院、生命科學院同學聯合組成開幕式司儀團隊,以中文、英文雙語並行的方式,為成果展揭開序幕,並分享校內工學院、生命科學院榮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以及農資學院特別獲得高教深耕計畫支持發展雙語化專業學習的榮耀。活動期間,除以靜態展方式呈現雙語化學習的成果之外,每日中午亦有工學院、農資學院、生命科學院及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輪流舉辦的多元雙語教學演示活動,歡迎各界到興大進行交流。

活動相簿
興大「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啟用揭牌

興大「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啟用揭牌

興大「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正式啟用

興大「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正式啟用

「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開幕式大合照

「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開幕式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