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戴佳原榮獲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年輕理論學者獎」

【公關組】興大戴佳原榮獲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年輕理論學者獎」

更新時間:2023-03-22 09:01:37 / 張貼時間:2023-03-22 08:59: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05
稿源: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

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戴佳原助理教授榮獲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的「2022 年輕理論學者獎」。這項國家級獎項每年頒發至多三人,申請人年齡需在40歲以下,以鼓勵年輕學者投入理論科學研究並培育優秀理論科學人才。本年度有兩位獲獎者,戴佳原教授獲獎的原因是表彰他在非線性動力系統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潛力。

戴佳原教授近年來研究超導體理論中的Ginzburg-Landau方程,分析螺旋波的動力行為,並透過延遲反饋控制賦予螺旋波穩定性。這些理論研究不僅有助於科學家觀察過往未曾看見的螺旋波,也對未來的科技應用具有潛在的貢獻。他的研究成果已經發表在應用數學領域的知名國際期刊上,包括《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SIAM Journal on Applied Dynamical Systems》和《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

戴佳原教授對此殊榮表示感謝,並表示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具備「數學、資料科學、統計學」跨領域的特色,他相信重要的應用奠基於深刻的理論,希望獲獎的消息能夠激勵師生體會數學理論研究的真善美。此外,他也將利用為期兩年的研究獎助,繼續深入研究非線性動力系統的理論,並且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

2022 年輕理論學者獎公告網址:https://ncts.ntu.edu.tw/news_detail.php?nid=143
戴佳原教授受邀演講

戴佳原教授受邀演講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李瑩英主任(右)授獎予戴佳原教授(左)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李瑩英主任(右)授獎予戴佳原教授(左)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