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要砰啊!」興大四健會舉辦手作體驗活動 同學們反應熱烈

【公關組】「要砰啊!」興大四健會舉辦手作體驗活動 同學們反應熱烈

更新時間:2023-03-30 11:22:35 / 張貼時間:2023-03-30 11:21: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34
稿源: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四健會成立三周年了!在社團夥伴努力經營下,逐漸上軌道。3月26日舉辦了一場慶祝活動,邀請校內同學一起同樂,體驗四健會的核心價值「動手做」,玩得不亦樂乎!

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王承霖組長、中華民國農會巫姿瑩主任蒞臨現場祝賀與勉勵,期待興大四健會更茁壯,發揮影響力,培養大學生健全的身、心、手、腦,出社會後能正向面對各種複雜的難題,永不放棄。

活動開場邀請本校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陳姿伶教授藉由互動問答方式引領學生認識四健會,並請學員透過便條貼寫下對興大四健會的期許及建議。張浥莘社長分享參與四健會活動的心路歷程,從最初的玩樂心態到認真投入成立社團的態度轉變。臺中市東勢區農會詹效竺指導員及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賴佩伶指導員分享各自如何針對當地特色從事四健作業,並說明如何進行國小作業組,讓四健精神從小深耕。

接著工作人員帶著學員前往本校食品加工廠體驗「米餅製作」,趙傳銘技術師現場示範如何使用膨發槍,讓米在高壓下將所含水分揮發成水蒸氣,到達壓力值後再瞬間開啟「砰!」,讓米粒體積膨大,經過巧克力淋醬及果乾、糖果裝飾,學員發揮創意,創作個人特色米餅。

下午邀請國立員林農工農場經營科汪雅敏老師帶領學員進行手工皂DIY,從切皂、融皂到包裝都由學員自行完成,脫模後看見學員對自己成品滿意的表情,讓老師加碼教學員製作「糖果皂」,透過不同的配色,完成一顆顆色彩繽紛可愛的糖果皂,不少學員希望有機會再次體驗香皂製作。

參與活動的本校電機系廖中豪同學表示:「一開始是透過友人邀約,雖然不知道四健會,但是因為對活動內容有興趣也想藉機瞭解四健會是什麼樣的一個社團而報名參加。經歷了一天的活動參與,認識了興大四健會成立過程、宗旨及內涵。很開心可以接觸到農業及食品等等的推廣活動,對我來說,這次活動透過親自動手做方式讓非相關領域的人也容易理解及上手,邊做邊玩的樂趣讓我這趟活動收穫滿滿,希望可以多多舉辦這種活動,讓更多學生能夠學習和參與把社團精神延續下去。」

興大四健會社團指導老師同時也是農業推廣中心行政人員戴宏光表示,經過3年的陪伴,明顯感受到四健會幹部能力上的成長,透過不斷的活動辦理,累積經驗值,增強自我自信心。今年興大四健會將進行穿山甲作業組,先討論出上半年一系列學習之旅,再透過討論、消化,轉化成為穿山甲生態教育教材,下半年深入國小校園辦理穿山甲農業教育活動,透過服務推廣,落實四健會精神「做中學、學中做」,歡迎本校同學加入四健會社團,一起學習成長!
米餅製作

米餅製作

香皂製作

香皂製作

課堂學習

課堂學習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