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天行健》林輝堂・葛映惠油畫創作展 興大藝術中心盛大揭幕

【媒體報導】《天行健》林輝堂・葛映惠油畫創作展 興大藝術中心盛大揭幕

更新時間:2023-04-21 09:09:48 / 張貼時間:2023-04-21 08:37: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暢news
1,252
稿源:2023-4/20/暢news/顏欽賢、葉志雲/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邀請藝術家林輝堂和葛映惠舉辦《天行健》油畫創作展,4 月20 日揭幕,展出兩位藝術家70多件油畫作品;林輝堂老師創作專注於宇宙能量的呈現,葛映惠老師則投注於生態的關懷,兩位藝術家透過展覽,帶領觀者感受人類、地球與宇宙間情感的流動與羈絆,並探索人們所存在的各個空間。展期至5月19日。

林輝堂曾任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過去與他共事的府會同仁,包括前任市長胡志強、張溫鷹與前教育局長廖萬清、地政局長曾國鈞,以及市議會前議長林仁德、前市議員林永安等人,還有蔡友等許多的藝術家,都到場表達祝賀。開幕式嘉賓雲集,主持盛會的藝術博士葉時昌並現場高歌助興,氣氛非常熱鬧。

藝術家林輝堂為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學碩士,目前擔任現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顧問、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等多個藝文團體要職,見證台中市文化建設的發展和轉型。

林輝堂2018年曾獲台中市政府資深優秀美術家表揚,獲邀於國內外舉辦個展22次、聯展80 餘次,並參與中、美、日等國際交流展。

興大藝術中心指出,林輝堂老師深知文化藝術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此次展出的內容,不論是表現時間的移動〈晝與夜〉、空間的運用〈浩瀚宇宙〉、先人的智慧〈易經〉、現代的科技〈阿凡達〉等,皆傳達出人類和浩瀚宇宙息息相關,以及不可分割的命運。

葛映惠老師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西畫組,作品曾入選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第11屆百號油畫大展,多次應邀於國內外個展、聯展,以及參與中、美、西等地國際交流展,作品獲花蓮縣文化局、英才文教基金會、廣西桂林美術館、南京台灣小鎮美術館等文化機構及企業所收藏。

興大藝術中心指出,大自然一直是葛映惠老師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創作靈感來源,象徵著無窮的生命力,近年專注於生態議題,透過藝術傳達全球暖化的警訊,以及人為污染所帶來的海洋生態浩劫,皆能感受到其作品對於地球未來的擔憂;同時,葛映惠老師也透過花的意象,畫出自然生命之美,並以繽紛的色彩療癒觀者心靈,期能回到和諧、柔順、喜悅的次元,發人省思。

興大藝術中心指出,藝術也是一種語言與意念,足以表達意義的複雜性、存在的永恆性、以及空間的擴展性。藝術家從其生命經驗中,透過各種媒介構築具象或抽象的視覺圖像,展現其思想、觀念與豐富的情感;每一幅畫作都記錄著藝術家的生活方式與文化內涵,蘊含了人文關懷的高度,以及多元思維的開發,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 展訊
展覽名稱:《天行健》林輝堂・葛映惠油畫創作展
展覽日期:112年4月20日至5月19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週六至週日10:00-16:00(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七樓)
主 辦: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藝術家林輝堂和葛映惠應邀在興大藝術中心舉辦《天行健》油畫創作展

藝術家林輝堂和葛映惠應邀在興大藝術中心舉辦《天行健》油畫創作展

藝術家林輝堂展出呈現宇宙能量創作

藝術家林輝堂展出呈現宇宙能量創作

藝術家林輝堂和葛映惠與到場嘉賓合影

藝術家林輝堂和葛映惠與到場嘉賓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