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國際交流不打烊!興大國際處舉辦《Stand Out;Fit 映》星空野餐電影節,從電影看不同國度的社會議題

【國際交流】國際交流不打烊!興大國際處舉辦《Stand Out;Fit 映》星空野餐電影節,從電影看不同國度的社會議題

更新時間:2023-05-15 08:58:21 / 張貼時間:2023-05-05 09:07: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355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黃品慈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4月28日至29日假行政大樓後草坪辦理《Stand Out;Fit 映》國際星空野餐電影節。本活動以「擁抱」為主題選擇2部國際人權議題電影,並結合映後講座、靜態展覽、線上專欄與環保市集,帶領師生與民眾以不同角度了解世界各地隱而不見的社會議題。

活動名稱中,「Stand out」意指「脫穎而出」;而「Fit in」則是適應、融入某群體。「映」是取〝in〞的諧音,我們以「脫離」與「融入」看似矛盾的概念進行闡發,期望大家擁抱自我、擁抱不同,並且勇於脫離群體,掌握最真實的自己。活動名稱代表了我們對臺灣與世界「族群融合、文化接納」的深深期許與意涵。

映後講座則邀請到兩位知名影評家王振愷與王祖鵬先生來校分享:王振愷先生長期從事電影、當代藝術與南方藝文的獨立研究與評論書寫,文章散見於《放映週報》、《典藏》、《關鍵評論網》等,著有《大井頭放電影:臺南全美戲院》、《光源下放電影:南方影展二十年》等書,現任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臺灣影評人協會理事。王祖鵬先生曾任金馬影展第4屆亞洲電影觀察團、台北電影獎媒體評審、金穗獎影評人推薦獎評審,現任台灣影評人協會成員。兩位影評家以犀利的角度現場與觀眾進行思辨,碰撞出十分精彩的火花。

中興大學國際處資訊與創新組渥頓組長致詞表示,非常期待播映的「兔嘲男孩」與「紐約高地」兩部電影能帶動與會民眾反思並開啟社會的對話,帶大家放鬆體驗生活之餘,也能透過娛樂性的觀影體驗關注國際人權議題。

兩天的活動於4月29日晚上畫下句點,參與民眾超過1,300人次。此次活動成功地融合了文化、藝術、教育與社會議題,提供了一個多元的平台,讓師生與民眾從不同角度了解世界各地的社會現象,更展現出中興大學深厚的人文關懷與對於文化多樣性的重視,期待未來能夠持續推動更多類似的活動,促進校園與社會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特別感謝:「興鮮人FMOP」團隊。
電影播放現場人山人海,場面溫馨且專注

電影播放現場人山人海,場面溫馨且專注

活動結合環保市集,倡導垃圾不落地

活動結合環保市集,倡導垃圾不落地

渥頓組長與執行團隊合影

渥頓組長與執行團隊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