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相隔25年 國安局長再赴大學演講 蔡明彥鼓勵大學生投身國安工作

【媒體報導】相隔25年 國安局長再赴大學演講 蔡明彥鼓勵大學生投身國安工作

更新時間:2023-05-05 09:51:24 / 張貼時間:2023-05-05 09:37: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633

相隔25年 國安局長再赴大學演講 蔡明彥鼓勵大學生投身國安工作

稿源:2023-05-04/自由時報/羅添斌

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學院校對話,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分享對國安議題的看法與實務經驗,特別就認知作戰及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深入分析。

此外,蔡明彥會中也鼓勵中興大學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志業,獲得與會師生熱烈迴響。這是繼前國安局長殷宗文於1998年赴政大演講同時公開招募大學生報考國安局之後,相隔約25年之久,再一次有國安局長親自到大學院校招募新血。

蔡明彥在演講時,首先在分析國際局勢時指出,俄烏戰事持續影響區域安全與穩定,在俄烏雙方無意讓步下,戰事迄無轉圜跡象,且升高美歐與「中」俄的全球集團化對抗。

他接著表示,中共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尤其中共不放棄對臺使用武力,持續升高對臺軍事恫嚇,擴大操作「灰色地帶」與認知作戰等複合式威脅,致使國際社會對臺海關注度大幅提升。美歐及我周邊國家已將臺海和平直接連結整體印太區域安全,並表達對維持臺海現狀的強力支持,俾嚇阻中共威權主義及軍事擴張。

今日演講過程中,蔡明彥與中興大學師生充分交換意見、互動熱絡,希藉此讓學界及青年學子進一步瞭解當前國家整體安全情勢及挑戰,以強化國內應對國安威脅之社會共識。

此外,為維繫與年輕世代的交流互動,加強情報單位與社會溝通鏈結,並網羅各方人才,蔡明彥也結合今年國安特考招生工作,鼓勵現場有志青年投入國安工作行列,並期盼各界對國家安全建立共識,擴大社會對我國家安全工作之支持,共同協力守護我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價值。



近任國安局長首例!蔡明彥赴中興大學演講 鼓勵學子報考國安局

稿源:2023-05-04/中時/呂昭隆

國安局長蔡明彥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學院校對話,於今(4)日上午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針對整體國際局勢發展詳加分析,期使各界瞭解當前國家處境與安全情勢變化,加強國人國安意識;另外也鼓勵該校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志業,與會師生踴躍參加,深獲迴響。

據了解,自83年6月開辦國家安全情報幹部訓練班,由當時幹部前往各大學座談招生,而前局長殷宗文亦曾於87年赴政治大學發表演講。蔡明彥則是近20餘年再度赴校園演講與招募的局長。

蔡明彥在演講中說明俄烏戰事持續影響區域安全與穩定,在俄烏雙方無意讓步下,戰事迄無轉圜跡象,且升高美歐與「中」俄的全球集團化對抗。另中共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尤其中共不放棄對臺使用武力,持續升高對臺軍事恫嚇,擴大操作「灰色地帶」與認知作戰等複合式威脅,致使國際社會對臺海關注度大幅提升。美歐及我周邊國家已將臺海和平直接連結整體印太區域安全,並表達對維持臺海現狀的強力支持,俾嚇阻中共威權主義及軍事擴張。

國安局表示,蔡明彥與中興大學師生充分交換意見、互動熱絡,希藉此讓學界及青年學子進一步瞭解當前國家整體安全情勢及挑戰,以強化國內應對國安威脅之社會共識。

此外,為維繫與年輕世代的交流互動,加強情報單位與社會溝通鏈結,並網羅各方人才,蔡明彥也結合今年國安特考招生工作,鼓勵現場有志青年投入國安工作行列,並期盼各界對國家安全建立共識,擴大社會對我國家安全工作之支持,共同協力守護我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價值。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在致詞時感謝蔡明彥撥冗來校,分享對國安議題的看法與實務經驗,特別就認知作戰及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深入分析。



蔡明彥:中共內部多項問題將增添對外行為變數

稿源:2023-05-04/中央社/游凱翔

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指出,中共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另外,美歐及台灣周邊國家已將台海和平鏈結整體印太區域安全,並表達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強力支持。

國家安全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學院校對話,蔡明彥上午出席中興大學「法政論壇」,並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針對整體國際局勢發展詳加分析,期望讓各界了解當前國家處境與安全情勢變化,加強民眾國安意識;另外,也鼓勵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志業。

蔡明彥演講時也說明俄烏戰事持續影響區域安全與穩定,在俄烏雙方無意讓步下,戰事迄無轉圜跡象,且升高美歐與中俄的全球集團化對抗;另外,中共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

蔡明彥強調,尤其中共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持續升高對台軍事恫嚇,擴大操作「灰色地帶」與認知作戰等複合式威脅,致使國際社會對台海關注度大幅提升。美歐及台灣周邊國家已將台海和平直接鏈結整體印太區域安全,並表達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強力支持,以利嚇阻中共威權主義及軍事擴張。

國安局提到,蔡明彥與中興師生充分交換意見且互動熱絡,希藉此讓學界及青年學子進一步了解當前國家整體安全情勢及挑戰,以強化國內應對國安威脅的社會共識。

另外,為網羅各方人才,蔡明彥演講中也結合今年國安特考招生工作,鼓勵現場有志青年投入國安工作行列,並期盼各界對國家安全建立共識,擴大社會對台灣國家安全工作支持,共同協力守護國安與民主自由價值。

據了解,蔡明彥是近20多年來,首度進入校園徵才的國安局長,回溯上一次,是民國87年6月由前國安局長殷宗文赴政治大學演講。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興大學演說 鼓勵年輕學子投身國安行列

稿源:2023-05-04/上報

繼前國安局長殷宗文進入校園與學生接觸後,國安局局長蔡明彥今天(5日)進入中興大學校園進行演說,並與年輕學子就當前國家安全議題進行對話。

國安局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學院校對話,今天(4日)上午國安局局長蔡明彥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針對整體國際局勢發展詳加分析,期使各界瞭解當前國家處境與安全情勢變化,加強國人國安意識;另外,鼓勵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志業,與會師生踴躍參加,深獲迴響。

國安局表示,這次演講中,說明俄烏戰事持續影響區域安全與穩定,在俄烏雙方無意讓步下,戰事迄無轉圜跡象,且升高美歐與「中」俄的全球集團化對抗。另外,中國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尤其中國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持續升高對台軍事恫嚇,擴大操作「灰色地帶」與認知作戰等台海現狀的強力支持,俾嚇阻中國威權主義及軍事擴張。

今天演講過程中,蔡明彥與中興大學師生充分交換意見、互動熱絡,希藉此讓學界及青年學子進一步瞭解當前國家整體安全情勢及挑戰,以強化國內應對國安威脅社會共識。

此外,為維繫與年輕世代的交流互動,加強情報單位與社會溝通鏈結,並網羅各方人才,局長蔡明彥也結合今年國安特考招生工作,鼓勵現場有志青年投入國安工作行列,並期盼各界對國家安全建立共識,擴大社會對我國家安全工作之支持,共同協力守護我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價值。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在致詞時,也感謝蔡明彥撥冗來校,分享對國安議題的看法與實務經驗,特別就認知作戰及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深入分析。



時隔25年又見「情報頭子」進校園 蔡明彥與學生對話曝光

稿源:2023-05-04/風傳媒/張曜麟

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專院校對話,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上午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並發表演說,針對整體國際局勢發展進行分析。這也是繼前國安局長殷宗文後,時隔25年再有國安局長進入校園演講;同時,蔡明彥也鼓勵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投身國安工作志業。

蔡明彥今以「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盼使各界瞭解當前國家處境與安全情勢變化,加強國人國安意識。他在演說時表示,俄烏戰事持續影響區域安全與穩定,在俄烏雙方無意讓步下,戰事迄無轉圜跡象,且升高美歐與「中」俄的全球集團化對抗。

蔡明彥提到,中共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尤其中共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持續升高對台軍事恫嚇,擴大操作「灰色地帶」與認知作戰等複合式威脅,致使國際社會對台海關注度大幅提升。而美歐及我周邊國家已將台海和平直接連結整體印太區域安全,並表達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強力支持,俾嚇阻中共威權主義及軍事擴張。

演講互動熱絡 蔡明彥鼓勵青年加入國安工作行列

在演講過程中,蔡明彥與中興大學師生充分交換意見、互動熱絡,盼讓學界及學子進一步瞭解當前國家整體安全情勢及挑戰,以強化國內應對國安威脅社會共識。

此外,為維繫與年輕世代的交流互動,加強情報單位與社會溝通鏈結,並網羅各方人才,蔡明彥結合今年國安特考招生工作,鼓勵現場有志青年投入國安工作行列,期盼各界對國家安全建立共識,擴大社會對我國家安全工作的支持,共同協力守護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價值。
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學院校對話,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分享對國安議題的看法與實務經驗,特別就認知作戰及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深入分析。(資料照)

為深化國安單位與大學院校對話,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分享對國安議題的看法與實務經驗,特別就認知作戰及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深入分析。(資料照)

國安局長蔡明彥。(姚志平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姚志平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鼓勵中興大學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志業,獲得與會師生熱烈迴響。(圖:取自中興大學網站)

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鼓勵中興大學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志業,獲得與會師生熱烈迴響。(圖:取自中興大學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