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森林週展至5/14 與老鷹近距離接觸

【公關組】興大森林週展至5/14 與老鷹近距離接觸

更新時間:2023-05-15 08:58:25 / 張貼時間:2023-05-12 11:30: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77
稿源:中興大學森林學系

中興大學森林系系學會5月8日至14日在小禮堂主辦森林週展,今年主題為「森財之道」,以虛構的三個村落「木葉村」、「森友村」、「諾奇村」為核心,介紹森林經營中木材與林產、野生動物經營管理、森林遊憩及木業轉型等十分重要的面向,說明人類與森林的任何互動皆須以「永續」作為最高準則,才能利用森林所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源與服務。

活動總召張家傑表示,除了介紹森林經營的各面向外,也展示了不遵循永續原則而受破壞的森林,受到火燒、土石流等擾動後如同末日的情景,再次引導參展民眾反思「永續」對於經濟、生態等面向之重要性。突顯永續才能為人類帶來最大效益的理念,即此次展覽主題「永續即森(生)財之道」。

展場除規劃沉浸式特展外,周邊的體驗活動也非常吸引人,展場出口處設有DIY植物標本製作體驗,製作流程參考森林系學生實際製作標本的方法,並以護貝的方式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植物標本,製作期間也會有服務人員介紹實際製作標本的一些知識與原因。

而闖關活動則以簡單的小遊戲,獲取代表三個村子的價值金幣,促使參展民眾以有趣的方式理解特展所想要傳遞的價值,同時設有回饋與抽獎等活動,回饋並感謝來參展的民眾。

展售部則販賣林產品如精油、香皂、耳飾吊飾、明信片等文創商品,以及好吃的特色美食。同時入口處設有獨特的老鷹見面會,提供參觀者體驗上手與老鷹近距離互動。歡迎蒞臨參觀。
興大森林週展推廣永續觀念

興大森林週展推廣永續觀念

興大森林週展,可與老鷹近距離接觸。

興大森林週展,可與老鷹近距離接觸。

興大森林週展,闖關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參與。

興大森林週展,闖關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參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