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展旺台灣 2023鳳梨加值商品發表會

【公關組】展旺台灣 2023鳳梨加值商品發表會

更新時間:2023-05-22 08:30:59 / 張貼時間:2023-05-18 08:38: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80
稿源:中興大學食生系

鳳梨宇宙大爆發,台灣自創品牌風靡海內外
台灣的農產精品-直是外國友人的最愛。在全球疫情逐步解封下,國境開放,台灣迎來一波又一波觀光客,最受外籍遊客歡迎的伴手禮之一便是台灣的農產加工品,此時正是介紹他們好產品的最好時機,其中又以鳳梨加工品為箇中翹楚。由於鳳梨口味大眾化,老少咸宜,且整顆鳳梨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因此國內各大優良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各種鳳梨相關產品包羅萬象,創意令人驚嘆,從各式不同風味的鳳梨果乾、鳳梨酥、鳳梨酒、鳳梨醋、鳳梨酵素、鳳梨雞塊到鳳梨葉黃素機能凍、鳳梨漢式大餅、鳳梨美容保養品、鳳梨清潔日用品、石斑蒸鳳梨調理包到新推出的鳳梨餡餅、鳳梨貢丸……台灣鳳梨加工品的品項越來越豐富,已形成一個「台灣鳳梨宇宙」,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鳳梨加工品。這些商品乃是官產學共同激盪的結晶,由農糧署和各大優選廠商以及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攜手研發,不但樣樣深受國內消費市場歡迎,同時多項商品已進軍國際市場,成功行銷多國,這些台灣自創的優質品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不但讓整個台灣旺起來,還讓台灣一路旺向全世界。

世界鳳梨王國 台灣優質鳳梨成原料首選
台灣的農作物培育技術獨步全球,而鳳梨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台灣農產品,不僅品質在國際上名列前茅,更研發出牛奶鳳梨、蘋果鳳梨、香水鳳梨、金桂花鳳梨、蜜寶鳳梨、釋迦鳳梨……等多達十一項不同品種,堪稱是世界鳳梨王國。眾多優良知名品牌及排隊名店、網紅品牌追求品質,嚴選原料,自然以台灣本土鳳梨為首選。

水果界的變形金剛 台灣的驕傲
鳳梨的經濟價值高,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能運用的範圍極廣。主攻鳳梨加工商品的「旺萊山」實踐在地文化的傳承,所有產品使用100%台灣鳳梨,為追求卓越,可說是鳳梨酥界的精品,一顆鳳梨僅做四顆鳳梨酥,一年內僅供試吃的鳳梨酥就能堆起82棟101大樓。旺萊山除了堅持每一顆鳳梨酥品質,也完整發揮鳳梨的價值,產品橫跨美食,日常和保健,「金牌鳳梨醋」更是在比利時榮獲世界雙金牌。大漢酵素以「天然、安心、有效」為堅持,長年嚴選寶島蔬果,從天然獲取永續能量,擁有數十種專利技術與數十篇研究論文,與產官學界合作多項試驗,始終位列健康大道的前段班。時至今日大漢酵素已外銷27國,成為國際知名的微生物營養學翹楚。大漢酵素以嚴選的鳳梨為原料,推出「有機鳳梨清酵飲」,幫助吸收好消化,是天然消炎聖品,能提升新陳代謝。這些台灣的自創品牌都努力把台灣鳳梨的好推向國際,是台灣的驕傲。

優良老字號也有新創意 擁抱時代變化
在這次發表會上新登場的鳳梨餡餅,乃是知名品牌「豆之家」最新力做,用完整切片的鳳梨製造,視覺吸引人,口味更是精心調製,勢必掀起甜點新趨勢,征服年輕人的味蕾。1948年創立至今已有75年歷史的新竹第一家貢丸品牌「海瑞摃丸」,是榮獲金商獎及台灣百大伴手禮等多個獎項與認證的優良老字號。雖是老字號,但海瑞貢丸追求潮流的腳步不停歇,與「旺萊山」聯名,使用100%台灣豬後腿肉,佐以台灣本土鳳梨後再用獨特手法的捏擠成一顆顆的丸子形狀。鳳梨不再是作為酸甜代表,而是在與貢丸的交織下發展出了與眾不同的魅力,讓台灣的在地食材有了更全面的發展。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新東陽」,擁有多個營業據點的新東陽當然也不會漏掉鳳梨這優質品項,以台灣金鑽鳳梨製作出沒有添加防腐劑、色素、糖精,既健康又多汁飽滿的「金鑽鳳梨果乾」,特別適合追劇族、上班族,保證一片接一片,好吃又沒負擔。

優選品牌洞悉市場趨勢 推出獨家商品
網紅品牌同時也是台東知名品排的「青澤良品」則結合當地特色推出「紅烏龍鳳梨酥」、「鳳梨穀物棒及燕麥棒」,打造更為豐富的鳳梨口味,大受國內外觀光客歡迎,成為台東必買的伴手禮。「福記冷凍」研發出「石斑蒸鳳梨調理包」、「茄子相伴鳳梨調理包」即食包,只要加熱就能食用,特別適合沒時間下廚的上班族與單身族。「龍潭蔬果合作社」推出的「鳳梨葉黃素機能凍」、「鳳梨雞塊」,經過市場嚴格考驗,已成為不少消費者的指名商品。「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帶有趣味性的「鳳梨魔法寶典」,讓鳳梨既好吃又好玩……這些台灣品牌不滿足於現狀,不停止追求進步,不斷研發更具特色的鳳梨加工產品,為國人帶來更多的健康美食,他們的努力,都是台灣精神的展現,值得台灣人給予熱烈的掌聲和熱情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展旺未來,期待台灣品牌征服國際市場,旺來台灣。

【出席嘉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聘教授謝昌衛、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教授侯智耀、國立嘉義大學助理教授張文昌、全國飲料公會翁聰賢理事長、全國糕餅公會周子良理事長、霧峰區農會總幹事 (臺灣農創興業(股)公司董事長) 黃景建、台灣農創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蔡聖漢協理、大漢酵素黃煒協理及其團隊、豆之家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熒曜總經理及其團隊、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曾明哲副總經理、海瑞(摃丸)陳奕璇-副總經理、旺萊山(三和美食品)陳俊翰廠長、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陳桂鳳協理及其團隊、福記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王健豪業務經理、大黑松小倆口邱威樺-營業部協理、台灣酵素村股份有限公司鄭博任總經理、玉井之門徐增埕經理及其團隊、諾旺生醫黃育輝經理


鳳梨加工年度目標已逾半 每公斤價值可破90元

稿源:2023-5-15/中央社/曾以寧/台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說,鳳梨加工後每公斤價值達新台幣90元以上,今年加工量目標1.2萬公噸,截至上週已達6081噸;外銷以2萬噸為目標,目前已出口約1.4萬噸。

多間鳳梨加工廠、食品品牌聯合舉辦「展旺台灣,2023鳳梨加值商品發表會」,發表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校在農糧署指導下,與食品品牌合作製成的鳳梨雞塊、清蒸鳳梨石斑魚調理包、鳳梨酵素等多種鳳梨加工品。

胡忠一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年鳳梨產量共37萬9842噸,比去年稍少;目前鳳梨價格在批發市場每公斤達到30元以上,品質較好的產地價已經達到26、27元,品質不穩定者產地價也至少有16、17元,在國際、國內價格都非常穩定。

胡忠一說,今年規劃外銷2萬公噸,截至上週五(5月12日)已出口1萬3996公噸,銷往日本占9成,且在黃金週後以每天約200公噸的量穩定出口,價格每箱10公斤新台幣300元;歐美、韓國等溫帶與寒帶國家,及東南亞高端市場也在開拓中。

鳳梨加工部分,胡忠一指出,今年目標是1萬2000公噸,到上週五已有6081公噸,對12月底前達標,非常樂觀,今天現場13家廠商共登記採購1780公噸,採購價格每公斤至少10元,加工後每公斤可創造逾90元的單價,預計可創造1億4240多萬元的附加價值。

至於是否希望台灣鳳梨再回到中國大陸市場,胡忠一表示,「這不是我們可以主控的」,中國大陸不是健全經濟體系,而是人治、想怎樣就怎樣,「如果可以打到全世界,我們很喜歡」;禁運後也還是有台灣鳳梨透過香港流入中國市場,盼中國政府為滿足消費者需求,可以再開市場。

至於台灣鳳梨遭禁輸中後是否減少產量,胡忠一指出,今年較去年已減產226公頃,若有農民租用公有土地種鳳梨,且不是走外銷,也會鼓勵農民改種其他作物,避免生產過剩。


臺灣「鳳梨宇宙」大爆發 加值商品發表琳瑯滿目

稿源:2023-5-16/三立新聞台
推廣臺灣優質鳳梨,農糧署和國內13家品牌及3所大學攜手研發,推出各項鳳梨加工品,目前有多項產品成功行銷海外,帶來鮮果銷售之外更高的經濟價值。




從貢丸到雞塊 台灣鳳梨加工創造逾億附加價值

稿源:2023-5-15/中央廣播

中國從2021年3月1日開始,就暫停台灣鳳梨進口,至今未「解禁」。這2年來,台灣鳳梨出口改轉往日本,占外銷達到9成。除了積極拓銷其他市場,透過產官學合作,也將國產鳳梨進一步加工,從貢丸到雞塊,創造新台幣逾億的附加價值。




13家業者鳳梨食品創逾億產值 鳳梨貢丸Q彈又開胃 餡餅融合果乾、果餡雙口感

稿源:2023-5-15/農傳媒/游昇俯

臺灣的鳳梨酥馳名國際,但鳳梨加工不只拿去做鳳梨酥!農委會農糧署委託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技術輔導國內13家業者開發鳳梨加工產品,今(15)日舉辦新品發表會,老字號貢丸品牌「海瑞摃丸」與「旺萊山」聯名的「旺貢丸」,用100%臺灣豬後腿肉及金鑽鳳梨製成,肉鮮果香、Q彈又開胃;「豆之家」鳳梨餡餅,餅皮上蓋鳳梨果乾、內填鳳梨果餡,一口咬下吃得到兩種鳳梨口感。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鳳梨產量預估38萬公噸,農糧署輔導多元加工使用1.2萬公噸,截至上周五已達6,081公噸,業者以每公斤10元以上價格向產地收購生鮮鳳梨,製成加工產品,不僅可延長保存效期,鳳梨商品還可創造每公斤90元以上產值,今日發表新品的13家業者已登記採購1,780公噸,扣除原料成本,可創造出1億4,240萬元的附加價值。

臺灣鳳梨品質好,甜度高、肉質細緻,連芯都可以吃,受到國際場歡迎;加工製成的鳳梨酥,也成為臺灣象徵,是國際旅客必買伴手禮。今年在嘉大、興大及高雄科大等校技術輔導下,包括大漢酵素、旺萊山、新東陽、豆之家等13家國內知名食品加工廠商,開發出更多元的鳳梨葉黃素機能凍、漢式大餅、鳳梨餡餅、鳳梨貢丸等產品,不僅在國內銷售,還有機會行銷國際。

「海瑞摃丸」與「旺萊山」聯名的「旺貢丸」,讓人在臺灣豬肉製成的貢丸中吃得到金鑽鳳梨果丁,「海瑞摃丸」副總經理陳奕璇表示,海瑞摃丸曾用國產荔枝、草莓開發貢丸產品,各有擁護客群,鳳梨本來就常用於料理,鳳梨貢丸可更普遍獲得消費者認可,「不分客群、沒有年齡層差異」,吃過都說好吃,豬肉、鳳梨搭配起來不違和,日本、義大利、泰國客人吃過也都稱讚。

老牌果乾、果仁食品業者「豆之家」食品科技公司,也將鳳梨酥糕餅翻新玩法,推出新品「鳳梨餡餅」。豆之家董事長洪熒曜指出,豆之家是果乾專業廠商,產品供應好市多等量販通路,鳳梨餡餅以完整切片鳳梨乾作外層,考量「口感不要太甜、還不加糖」,餅皮再包裹鳳梨餡料,吃得到兩種鳳梨口感,預計8月後會正式上架超商、超市及量販通路販售。

農糧署今年輔導鳳梨國內促銷、拓展外銷及多元加工目標4萬公噸,胡忠一指出,外銷目標2萬公噸,截至上周五已達1萬3,996公噸,今日應突破1.4萬公噸,其中以出口日本占9成;日本在4月底、5月初的「黃金周」之後,每天有200多公噸持續銷日,每箱10公斤平均300元,包括歐美及韓國等市場也在開拓中,由於溫帶國家不產鳳梨,鳳梨加工品在這些國家也相當受歡迎。胡忠一說,目前鳳梨國內批發市場價格在每公斤30元以上,產地價格上級品每公斤26、27元,下級品16、17元,加工用的次級品也有12、13元,價格穩定。


摃丸、雞塊、機能飲能否搶救鳳梨?農糧署:有信心達標;果農:效果不樂觀

稿源:2023-5-15/上下游/孫維揚

想吃國產鳳梨加工品,除鳳梨酥和果乾外,將有其他選擇。由嘉義大學、中興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與食品工業研究所開發技術,食品業者製作、銷售的嶄新鳳梨加工品,今(15)日舉辦發表會,從摃丸、雞塊與石斑魚料理到精華飲、果凍條等機能食品,讓消費者從正餐到甜點都有鳳梨可以享用,新產品最快明日即可問市。

農糧署表示,新推出的鳳梨加工品預計可在今年加工處理 1780 公噸鳳梨,並將陸續在國內的超市、藥妝店等通路上架。農糧署亦會協助將鳳梨加工品推廣至歐美、東亞等國,讓國際間透過加工品認識台灣優質鳳梨。

不過有業者表示,加工品要量產、上市「還需要時間」,能否達到農糧署的目標有待觀察;農民也指出加工廠已滿載,加工效果應該不大。

加工目標量僅過半,盼新興加工品帶動產能
今(2023)年鳳梨雖比往年減產,仍有近 38 萬公噸鮮果,為了協助果農銷售鳳梨,農糧署承諾外銷、內銷、加工共 4 萬公噸。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將加工目標提高到 12000 公噸,但至今加工鳳梨量僅達 6081 公噸,「還有將近一半需要努力」。

胡忠一說明,目前有 13 家加工業者參與新開發的多項鳳梨加工品,預計可再消化至少 1780 公噸鳳梨。胡忠一解釋,鳳梨加工品將大幅拉高鳳梨的價值,加工品他希望更多加工業者參與,帶動國內鳳梨加工的量能。

台灣區飲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翁聰賢補充,加工鳳梨能延長鳳梨賞味期限、增加附加價值、並方便行銷至國際,「台灣能用加工品,讓全世界知道國產優質鳳梨」。

摃丸、石斑魚、精華飲與雞塊 擴展客群
參與鳳梨加工品開發的 13 家業者分別為大漢酵素、旺萊山、新東陽、豆之家、海瑞摃丸、大黑松小倆口、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青澤良品、福記冷凍食品、台灣酵素村、玉井之門、自然果舖、台灣農創,依照各自的加工專業,推出鳳梨料理、點心、飲品與清潔用品等多項產品。

海瑞摃丸與旺萊山聯名推出加入鳳梨果乾的鳳梨摃丸,明(16)日將在海瑞摃丸官網上正式販售。海瑞總經理黃世凱透露,原先嘗試將鳳梨加入摃丸,但鳳梨酵素會讓摃丸的口感過於軟爛,因此與嘉義大學研究鳳梨前處理技術,改用酵素較低的鳳梨果乾,不只能保留摃丸肉質,果乾的脆度與酸甜還能提升口感層次,「鳳梨中和摃丸鹹度,連吃幾顆都不會膩」。

福記冷凍食品則將國產鳳梨和石斑魚結合,開發「石斑蒸鳳梨調理包」,目前開放餐飲業者訂購。業務專員戴學怡介紹,石斑魚的魚腥味較重,但與鳳梨搭配、加熱之後,鳳梨不僅降低腥味,還疊加水果的鮮甜,應該能擴大市場接受度。他也表示,調理包可加熱即食,方便料理,未來也會販售至末端通路,讓消費者選購。

旺萊山持續推出鳳梨加工品,今年開發由鳳梨酵素加工成的精華飲,每瓶使用兩顆鳳梨的酵素含量。廠長陳俊翰解釋,鳳梨酥等糕餅禮盒的消費者多為 40 歲以上的中年人,透過開發精華飲,可擴大鳳梨加工品客群至 2、30 歲的女性客群。自然果鋪則將鳳梨汁加工成帶有自然甜味的雞塊和果凍條,希望讓畏懼吃鳳梨鮮果的幼童吃正餐或零食時也能享受鳳梨的滋味。

胡忠一表示,部分鳳梨加工品已在參與業者的自架官網上販售,後續也會在不同通路讓消費者購買,例如將糕餅、雞塊、即時包等料理引導至全聯等超市販售,而美顏飲品則考慮在康是美等藥妝通路行銷。他強調,加工可以持續到年底,「相信能完成鳳梨加工目標」。

進軍歐美日韓,需維持鳳梨加工品質
今年農糧署亦會協助外銷鳳梨 2 萬公噸,上週已經達到近 1 萬 4000 公噸,其中約 90% 銷往日本。胡忠一説明,歐美、日本、韓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國家擁有廣大的鳳梨市場。現在國內加工業者推出醋飲、健康食品、即時包等鳳梨加工品後,農糧署也會協助在海外推廣,在鳳梨酥外增加國際消費者的選擇。

但是許多東南亞國家亦栽培鳳梨,也有相關加工食品,且價格較台灣便宜,國產鳳梨加工品是否有優勢?「我們的材料更優質」,胡忠一強調,國產鳳梨是因為風味鮮美、品質優良才被國際認可,農糧署亦透過 ISO、HACCP 等認證篩選加工業者,確保鳳梨加工品進軍國際品質無虞。他也指出,外銷鳳梨加工品將先以華人較多的地區優先,以利海外推廣。

胡忠一補充,中國雖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但仍有部分出口至香港的鳳梨最終流入中國市場,顯示中國消費者仍喜愛台灣鳳梨。他認為中國應該顧及消費者需求,不該因政治因素而阻擋台灣鳳梨,「當然希望中國鳳梨市場可以再開放」。

果農:加工廠滿載,收購效果有限
看似風光的新品發表會上推出眾多嶄新的鳳梨加工品,不過不願具名的與會業者表示,約一週前才被農糧署「臨危受命」,參加今天的發表會。事實上許多產品尚未完成設計,要實際推出、量產「仍要一些時間」。

另一位也不願具名的業者則表示,鳳梨採購量最大的加工廠多製作鳳梨酥、鳳梨果乾等產品,但這次的 13 家業者多非傳統的鳳梨加工廠,他推測應該是主要加工廠量能滿載,無法再收購鳳梨的緣故。

果農也打臉農糧署號稱的加工量能,台南市關廟區鳳梨農林先生表示,今年的鳳梨價格非常糟糕,5 月的產地價每台斤依然在 10 、11 元之間徘徊,「大家(鳳梨農民)今年本錢是收不回的」,不少農民都乾脆不採收鳳梨,因為採了只能賠錢賣。

屏東鳳梨農黃先生也表示,今年鳳梨行情非常慘,產地本來期待 4 月中國會重新開放台灣鳳梨進口,但直到現在都沒有宣布,日本能消化的鳳梨數量不多,國內銷售狀況也不好,很多農民這陣子把鳳梨送到加工廠都被拒之門外,「原本的鳳梨加工廠通通都滿了,怎麼收?」

農糧署訂定的收購價為每公斤 10 元,黃先生認為,此價格換算下來僅每台斤 6 元,與產地的 B 級果價格無異,若想透過加工減少 B 級果數量來維持市場穩定的話,收購量必須要夠大,僅收購 1 萬2000 公噸,只能說是「聊勝於無」,農民們並不期待有太大效果。


鳳梨宇宙大爆發,台灣自創品牌風靡海內外!

稿源:2023-5-15/風傳媒/陳又嘉

台灣的農產精品-直是外國友人的最愛。在全球疫情逐步解封下,國境開放,台灣迎來一波又一波觀光客,最受外籍遊客歡迎的伴手禮之一便是台灣的農產加工品,此時正是介紹他們好產品的最好時機,其中又以鳳梨加工品為箇中翹楚。由於鳳梨口味大眾化,老少咸宜,且整顆鳳梨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因此國內各大優良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各種鳳梨相關產品包羅萬象,創意令人驚嘆,從各式不同風味的鳳梨果乾、鳳梨酥、鳳梨酒、鳳梨醋、鳳梨酵素、鳳梨雞塊到鳳梨葉黃素機能凍、鳳梨漢式大餅、鳳梨美容保養品、鳳梨清潔日用品、石斑蒸鳳梨調理包到新推出的鳳梨餡餅、鳳梨貢丸……台灣鳳梨加工品的品項越來越豐富,已形成一個『台灣鳳梨宇宙』,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鳳梨加工品。這些商品乃是官產學共同激盪的結晶,由農糧署和各大優選廠商以及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攜手研發,不但樣樣深受國內消費市場歡迎,同時多項商品已進軍國際市場,成功行銷多國,這些台灣自創的優質品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不但讓整個台灣旺起來,還讓台灣一路旺向全世界。

世界鳳梨王國 台灣優質鳳梨成原料首選
台灣的農作物培育技術獨步全球,而鳳梨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台灣農產品,不僅品質在國際上名列前茅,更研發出牛奶鳳梨、蘋果鳳梨、香水鳳梨、金桂花鳳梨、蜜寶鳳梨、釋迦鳳梨……等多達十一項不同品種,堪稱是世界鳳梨王國。眾多優良知名品牌及排隊名店、網紅品牌追求品質,嚴選原料,自然以台灣本土鳳梨為首選。

水果界的變形金剛 台灣的驕傲
鳳梨的經濟價值高,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能運用的範圍極廣。主攻鳳梨加工商品的『旺萊山』實踐在地文化的傳承,所有產品使用100%台灣鳳梨,為追求卓越,可說是鳳梨酥界的精品,一顆鳳梨僅做四顆鳳梨酥,一年內僅供試吃的鳳梨酥就能堆起82棟101大樓。旺萊山除了堅持每一顆鳳梨酥品質,也完整發揮鳳梨的價值,產品橫跨美食,日常和保健,『金牌鳳梨醋』更是在比利時榮獲世界雙金牌。大漢酵素以「天然、安心、有效」為堅持,長年嚴選寶島蔬果,從天然獲取永續能量,擁有數十種專利技術與數十篇研究論文,與產官學界合作多項試驗,始終位列健康大道的前段班。時至今日大漢酵素已外銷27國,成為國際知名的微生物營養學翹楚。大漢酵素以嚴選的鳳梨為原料,推出『有機鳳梨清酵飲』,幫助吸收好消化,是天然消炎聖品,能提升新陳代謝。這些台灣的自創品牌都努力把台灣鳳梨的好推向國際,是台灣的驕傲。

優良老字號也有新創意 擁抱時代變化
在這次發表會上新登場的鳳梨餡餅,乃是知名品牌『豆之家』最新力做,用完整切片的鳳梨製造,視覺吸引人,口味更是精心調製,勢必掀起甜點新趨勢,征服年輕人的味蕾。1948年創立至今已有75年歷史的新竹第一家貢丸品牌『海瑞摃丸』,是榮獲金商獎及台灣百大伴手禮等多個獎項與認證的優良老字號。雖是老字號,但海瑞貢丸追求潮流的腳步不停歇,與『旺萊山』聯名,使用100%台灣豬後腿肉,佐以台灣本土鳳梨後再用獨特手法的捏擠成一顆顆的丸子形狀。鳳梨不再是作為酸甜代表,而是在與貢丸的交織下發展出了與眾不同的魅力,讓台灣的在地食材有了更全面的發展。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新東陽』,擁有多個營業據點的新東陽當然也不會漏掉鳳梨這優質品項,以台灣金鑽鳳梨製作出沒有添加防腐劑、色素、糖精,既健康又多汁飽滿的『金鑽鳳梨果乾』,特別適合追劇族、上班族,保證一片接一片,好吃又沒負擔。

優選品牌洞悉市場趨勢 推出獨家商品
網紅品牌同時也是台東知名品排的『青澤良品』則結合當地特色推出『紅烏龍鳳梨酥』、『鳳梨穀物棒及燕麥棒』,打造更為豐富的鳳梨口味,大受國內外觀光客歡迎,成為台東必買的伴手禮。『福記冷凍』研發出『石斑蒸鳳梨調理包』、『茄子相伴鳳梨調理包』即食包,只要加熱就能食用,特別適合沒時間下廚的上班族與單身族。『龍潭蔬果合作社』推出的『鳳梨葉黃素機能凍』、『鳳梨雞塊』,經過市場嚴格考驗,已成為不少消費者的指名商品。『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帶有趣味性的『鳳梨魔法寶典』,讓鳳梨既好吃又好玩……這些台灣品牌不滿足於現狀,不停止追求進步,不斷研發更具特色的鳳梨加工產品,為國人帶來更多的健康美食,他們的努力,都是台灣精神的展現,值得台灣人給予熱烈的掌聲和熱情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展旺未來,期待台灣品牌征服國際市場,旺來台灣。


展旺台灣鳳梨加值多家廠商聯合發表

稿源:2023-5-15/台灣民眾電子報/鐘翠珠/台北

由高雄科大、國立嘉大、全國飲料公會、全國糕餅公會、大漢酵素、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海瑞(摃丸)、旺萊山、大黑松小倆口、玉井之門等多家廠商聯合舉辦的「展旺台灣 鳳梨加值」聯合發表會,今(5/15)日假喜來登飯店舉辦,廠商在現場展示與解說自家特色產品,場面熱烈隆重。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表示,台灣鳳梨產量世界居冠,平均每個人需要吃掉八顆,不但品質好,甜度也高,無可匹敵,在盛產之下,已研發出牛奶鳳梨、蘋果鳳梨、香水鳳梨、金桂花鳳梨、蜜寶鳳梨、釋迦鳳梨等多達十一項不同品種,堪稱是世界鳳梨王國;也製作成相關產品包羅萬象,從各式不同風味的鳳梨果乾、鳳梨酥、鳳梨酒、鳳梨醋、鳳梨酵素、鳳梨雞塊到鳳梨葉黃素機能凍、鳳梨漢式大餅、鳳梨美容保養品、鳳梨清潔日用品、石斑蒸鳳梨調理包,到新推出的鳳梨餡餅、鳳梨貢丸,加工品項豐富,已形成一個『台灣鳳梨宇宙』,創意令人驚嘆。

全國飲料公會翁聰賢理事長指出,台灣的農作物培育技術獨步全球,而鳳梨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台灣農產品,不僅品質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口味也大眾化,老少咸宜,整顆鳳梨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因此國內各大優良品牌,不斷推陳出新,相關產品包羅萬象。

這些商品乃是官產學共同激盪的結晶,由農糧署和各大優選廠商以及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攜手研發,不但樣樣深受國內消費市場歡迎,同時多項商品已進軍國際市場,成功行銷多國,這些台灣自創的優質品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不但讓整個台灣旺起來,還讓台灣一路旺向全世界。

出席貴賓包括:農糧署胡忠一署長、高雄科大副教授侯智耀、國立嘉大助理教授張文昌、全國飲料公會翁聰賢理事長、全國糕餅公會周子良理事長、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台灣農創興業蔡聖漢協理、大漢酵素黃煒協理、豆之家食品科技洪熒曜總經理、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曾明哲副總、海瑞(摃丸)陳奕璇副總、旺萊山陳俊翰廠長、新東陽陳桂鳳協理、福記冷凍王健豪業務經理、大黑松小倆口邱威樺協理、台灣酵素村鄭博任總經理、玉井之門徐增埕經理、諾旺生醫黃育輝。


展旺2023鳳梨加值商品發表 推廣台灣的驕傲

稿源:2023-5-15/大成報/胡昀瑄

台灣的農產精品一直是外國友人的最愛。在全球疫情逐步解封下,國境開放,台灣迎來一波又一波觀光客,最受外籍遊客歡迎的伴手禮之一便是台灣的農產加工品,此時正是介紹好產品的最好時機,其中又以鳳梨加工品為箇中翹楚。由於鳳梨口味大眾化,老少咸宜,且整顆鳳梨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因此國內各大優良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各種鳳梨相關產品包羅萬象,創意令人驚嘆,從各式不同風味的鳳梨果乾、鳳梨酥、鳳梨醋、鳳梨雞塊到鳳梨漢式大餅、鳳梨美容保養品、鳳梨清潔日用品、石斑蒸鳳梨調理包到新推出的鳳梨餡餅、鳳梨貢丸等台灣鳳梨加工品的品項越來越豐富,已形成一個『台灣鳳梨宇宙』,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鳳梨加工品。這些商品乃是官產學共同激盪的結晶,由農糧署和各大優選廠商以及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攜手研發,不但樣樣深受國內消費市場歡迎,同時多項商品已進軍國際市場,成功行銷多國,這些台灣自創的優質品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不但讓整個台灣旺起來,還讓台灣一路旺向全世界。

【世界鳳梨王國 台灣優質鳳梨成原料首選】
台灣的農作物培育技術獨步全球,而鳳梨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台灣農產品,不僅品質在國際上名列前茅,更研發出牛奶鳳梨、蘋果鳳梨、香水鳳梨、金桂花鳳梨、蜜寶鳳梨、釋迦鳳梨等多達十一項不同品種,堪稱是世界鳳梨王國。眾多優良知名品牌及排隊名店、網紅品牌追求品質,嚴選原料,自然以台灣本土鳳梨為首選。

【水果界的變形金剛 台灣的驕傲】
鳳梨的經濟價值高,從內到外,都有其營養及價值,能運用的範圍極廣。主攻鳳梨加工商品的『旺萊山』實踐在地文化的傳承,所有產品使用100%台灣鳳梨,為追求卓越,可說是鳳梨酥界的精品,一顆鳳梨僅做四顆鳳梨酥,一年內僅供試吃的鳳梨酥就能堆起82棟101大樓。旺萊山除了堅持每一顆鳳梨酥品質,也完整發揮鳳梨的價值,『金牌鳳梨醋』更是在比利時榮獲世界雙金牌。這些台灣的自創品牌都努力把台灣鳳梨的好推向國際,是台灣的驕傲。

【優良老字號也有新創意 擁抱時代變化】
在這次發表會上新登場的鳳梨餡餅,乃是知名品牌『豆之家』最新力做,用完整切片的鳳梨製造,視覺吸引人,口味更是精心調製,勢必掀起甜點新趨勢,征服年輕人的味蕾。1948年創立至今已有75年歷史的新竹第一家貢丸品牌『海瑞摃丸』,是榮獲金商獎及台灣百大伴手禮等多個獎項與認證的優良老字號。雖是老字號,但海瑞貢丸追求潮流的腳步不停歇,與『旺萊山』聯名,使用100%台灣豬後腿肉,佐以台灣本土鳳梨後再用獨特手法的捏擠成一顆顆的丸子形狀。鳳梨不再是作為酸甜代表,而是在與貢丸的交織下發展出了與眾不同的魅力,讓台灣的在地食材有了更全面的發展。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新東陽』,擁有多個營業據點的新東陽當然也不會漏掉鳳梨這優質品項,以台灣金鑽鳳梨製作出『金鑽鳳梨果乾』,特別適合追劇族、上班族,保證一片接一片,好吃又沒負擔。

【優選品牌洞悉市場趨勢 推出獨家商品】
網紅品牌同時也是台東知名品排的『青澤良品』則結合當地特色推出『紅烏龍鳳梨酥』、『鳳梨穀物棒及燕麥棒』,打造更為豐富的鳳梨口味,大受國內外觀光客歡迎,成為台東必買的伴手禮。『福記冷凍』研發出『石斑蒸鳳梨調理包』、『茄子相伴鳳梨調理包』即食包,只要加熱就能食用,特別適合沒時間下廚的上班族與單身族。『龍潭蔬果合作社』推出的『鳳梨雞塊』,經過市場嚴格考驗,已成為不少消費者的指名商品。『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帶有趣味性的『鳳梨魔法寶典』,讓鳳梨既好吃又好玩……這些台灣品牌不滿足於現狀,不停止追求進步,不斷研發更具特色的鳳梨加工產品,為國人帶來更多的健康美食,他們的努力,都是台灣精神的展現,值得台灣人給予熱烈的掌聲和熱情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展旺未來,期待台灣品牌征服國際市場,旺來台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15日表示,多間鳳梨加工廠、食品品牌聯合舉辦「展旺台灣,2023鳳梨加值商品發表會」,發表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在農糧署指導下,與食品品牌合作製成多種鳳梨加工品。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15日表示,多間鳳梨加工廠、食品品牌聯合舉辦「展旺台灣,2023鳳梨加值商品發表會」,發表嘉義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在農糧署指導下,與食品品牌合作製成多種鳳梨加工品。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中)15日說,鳳梨加工後每公斤價值達90元以上,今年鳳梨加工量目標1.2萬噸,截至上週已達6081噸,對12月底前達標,非常樂觀。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中)15日說,鳳梨加工後每公斤價值達90元以上,今年鳳梨加工量目標1.2萬噸,截至上週已達6081噸,對12月底前達標,非常樂觀。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海瑞摃丸」與「旺萊山」聯名的「旺貢丸」,讓人在臺灣豬肉製成的貢丸中吃得到金鑽鳳梨果丁。(攝影/游昇俯)

「海瑞摃丸」與「旺萊山」聯名的「旺貢丸」,讓人在臺灣豬肉製成的貢丸中吃得到金鑽鳳梨果丁。(攝影/游昇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