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 興大康堤野餐玩輕艇 媲美國外

【媒體報導】台中 興大康堤野餐玩輕艇 媲美國外

更新時間:2023-05-26 08:48:49 / 張貼時間:2023-05-26 08:36: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1,579
稿源:2023-05-26/中時新聞網/張妍溱

「興大康堤」在台中市南區中興大學體育場後方的堤岸,經中央地方合作改善綠川優質水域計畫後,成為當地新亮點,另有仿效劍橋大學康橋造型的「興大康橋」連貫大里及南區居民的休閒動線,兩岸採自然工法施設綠堤、草地,中間河道為輕艇練習水域之一,常吸引民眾駐足拍照、野餐,白天、夜晚展現不同風情。

台中市「綠川」貫穿中、西及南區,河道長5.7公里,市政府先改善綠川水質後,以海綿城市概念,採綠色工法打造河岸周邊環境,減少水泥構造外型,並編列3500萬元預算,在旱溪排水水利園區興建具運動元素的橡皮壩工程,達到調節溪流河水,成為選手練習的全新水域。

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副理事長林婉如說,目前康橋水域除提供競技選手常態訓練、比賽等,另配合政府、學校等相關單位不定期舉行輕艇、龍舟等活動讓民眾體驗,及提供台中實小、南屯國小、中興大學、台灣體育大學的社團及體育課使用。

林婉如指出,近年來水域運動夯,協會曾於中興大學康橋水域免費開放1周輕艇體驗活動,民眾報名踴躍,很多父母帶著孩子親水初體驗、玩得相當開心。民眾休閒輕艇是塑膠船隻,比較安全;競技船是碳纖維打造,比較輕,目前沒有開放租借服務。

中興大學配合「興大康堤」也拆除原有校園圍牆,打造「造型座」增添在地休閒空間,周末假日也有街頭藝人前往表演,很多民眾帶帳篷、野餐坐墊前去野餐,欣賞綠川美景,起起落落的群鴿突然振翅飛起、直奔天際,彷彿置身國外景點,美照拍不完。
台中中興大學旁康橋水域除提供輕艇競技選手常態訓練、比賽等,也曾舉行親子輕艇體驗活動,頗受民眾歡迎。(張妍溱攝)

台中中興大學旁康橋水域除提供輕艇競技選手常態訓練、比賽等,也曾舉行親子輕艇體驗活動,頗受民眾歡迎。(張妍溱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