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臺灣國立大學系統 國際迴圈計畫帶領盟校學生文化體驗暨企業參訪

【國際交流】臺灣國立大學系統 國際迴圈計畫帶領盟校學生文化體驗暨企業參訪

更新時間:2023-06-01 15:30:49 / 張貼時間:2023-06-01 11:31: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087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劉子筠、張人文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於5月25日舉辦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國際迴圈計畫—正瀚生技企業參訪暨文化體驗」活動,結合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活動,吸引36位來自中興、暨大、彰師大等盟校不同科系之外籍生及本地生共同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本次文化參訪帶領大家深入臺灣工藝文化園區(NTCRI),藉由專業的導覽解說,探訪園區內工藝文化館、工藝設計館、工藝資訊館、生活工藝館,讓同學們深度了解臺灣在地文化藝術歷史,見證臺灣工藝之「傳承、生活與創新」。此外本次也安排了體驗藍染活動,學生們在經驗豐富的藝師指導下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體驗傳統工藝於生活上的應用與創新,成果豐碩。

當天下午參訪正瀚生技公司,正瀚生技是一家專注於農業生技新藥之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的公司,公司持續致力於永續發展,以環保、節能、減排為主要策略。公司除研發新藥產品,以協助農業區調適氣候變遷及減少碳排放。同時,也研發出高效、精準、低碳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和肥料產品,以符合現代農業市場的需求。除了研發、生產,正瀚生技也注重員工的心理健康及工作環境,公司內有亞洲唯一的智慧療癒景觀溫室,為員工營造舒適休憩空間,同時也展現了正瀚生技在咖啡全產業鏈的研發成果。

正瀚與中興大學合作多年並建立了穩固的關係,協助興大成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並共同進行研發及技術交流。此次學生們在研究人員細心的介紹下,沈浸在生物科技世界中,透過近距離認識企業的生產和管理方式,一睹先進的生物科技技術,也進一步瞭解生技產業相關研發和推廣運用之無限可能。

透過這次的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活動,參與學生跨越國籍彼此交流、互動、共學,學習範疇橫跨傳統、現代與未來,相信此活動不僅有助於鏈結學生情誼、促進國際交流,對學生拓展文化及產業視野亦深具意義。期許學生們回到學校積極準備應用所學,增強職業發展能力。
工藝文化園區藍染體驗活動

工藝文化園區藍染體驗活動

臺國大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於5月25日圓滿落幕

臺國大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於5月25日圓滿落幕

正瀚生技企業參訪

正瀚生技企業參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