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擴大農生與理工電資領域國際視野 第二屆興大農工論壇圓滿落幕

【公關組】擴大農生與理工電資領域國際視野 第二屆興大農工論壇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23-06-02 16:52:04 / 張貼時間:2023-06-02 16:49: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37
稿源:中興大學研發處

國立中興大學日前於農環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二屆興大農工論壇,現場共一百多位師生共襄盛舉,參與踴躍。本次「農工論壇」延續「以農業應用促進科技升級,以先進科技解決農業迫切問題」的宗旨,邀請六位國內外知名學者為「永續環境」、「智慧生產」與「智慧技術」三大主題分享智慧農業科技最新應用成果。

本次論壇首度邀請來自京都大學(日本)、瓦赫寧恩大學(荷蘭)、猶他州立大學(美國)之國際知名學者進行專題報告。三大主題的分享內容包括應用物聯網進行病蟲害監測與牛臉辨識提升生產效率、智慧水稻灌溉系統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及應用遠紅外線光照調節植物生理並加速植物工廠生產效能等。在永續環境論壇中,講者透過淺顯易懂的影片介紹地球暖化與對極端氣候的生成機制,並延伸到目前最熱門的碳中和、碳權與碳匯議題。精彩的演講內容博得與會師生廣大迴響。

工學院楊明德院長於開幕致詞時指出,期盼透過農工論壇促成工業技術跟農業應用之跨域合作。研發長暨產學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教授亦表示,本校今年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共獲得4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計畫補助,分別為「永續農業創新發展中心」、「前瞻植物與食糧尖端生技研究中心」、「鳥禽遺傳資源暨動物生技研究中心」,居農學全國第一,在理學領域新獲「前瞻永續負碳資源創意研究中心」。興大得天獨厚,在負碳農業與淨零工程技術均具深厚底蘊,未來將進一步擴大交流、強化研發量能與國際競爭力。
第二屆興大農工論壇於農環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

第二屆興大農工論壇於農環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

臺灣大學林達德特聘教授主講物聯網技術於智慧農業之應用

臺灣大學林達德特聘教授主講物聯網技術於智慧農業之應用

中興大學柳婉郁特聘教授分享企業邁向淨零排放之自然解方

中興大學柳婉郁特聘教授分享企業邁向淨零排放之自然解方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