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台中大坑擬設立台灣本土野生動植物生態保育展示園區由興大管理經營

【興新聞】台中大坑擬設立台灣本土野生動植物生態保育展示園區由興大管理經營

更新時間:2007-08-1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8-1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大台灣旅遊網
5,434
 

   

【媒體報導】


 

台中大坑擬設立台灣本土野生動植物生態保育展示園區由興大管理經營

張貼.96/08/18 23:00  祕書室公關組  .

 


 

 

大台灣旅遊網╱錢弘芸 2007-08-17 19:57


針對台中大坑地區大面積公園林地的有效發展運用,市府有意將廣達693公頃的用地委由中興大學經營管理,成立生態教育園區。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對此表示樂觀其成,將可作為分校用地,增加實地研究教學的領域,未來希望像惠蓀林場一樣,成為教育、休憩、生態園區。

大坑風景特定區早在民國60幾年即劃定為風景特定區,但是多年以來一直沒有較理想的規劃。市府原先希望規劃為動物園,引進熊貓等特殊動物,無奈事與願違。目前維持生態園區型式,未來希望朝向動植物生態園區發展。

這塊位於中正露營區後面近700公頃的土地屬於國有林地,目前有原墾戶與部份承租戶,市府希望在不損及其權益下,以補償或輔導轉業方式,將該處闢為具有生態教育性質的森林生態公園。從長遠發展看來,中興大學校園用地不足,正可作為分校之用;且該校有獸醫學院、動物科學系、昆蟲系、水保系、企管系,各領域兼具,在低密度開發的原則與學術教育結合下,將可以有效經營大坑生態園區。

蕭副市長表示,這項規劃已經成型,將請立法院教育小組召集人盧秀燕協調中央教育部、林務局等單位,優先解決該處林班地與區外保安林地和原墾戶的問題。這項規劃也初步與大坑地區的里長討論過,都獲得肯定支持。

若是計畫獲得中央支持,對於大坑地區將是決定性的發展,意義非凡。市府希望一切順利的話,能夠在兩年內完成園區交由中興大學經管。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