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舉辦「無人機之綠能巡檢技術與產品介紹」跨國線上交流媒合會

【公關組】興大舉辦「無人機之綠能巡檢技術與產品介紹」跨國線上交流媒合會

更新時間:2023-06-07 16:24:48 / 張貼時間:2023-06-07 16:22: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93
稿源:中興大學研發處

由國立中興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主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業協會以及大葉大學合辦的「無人機之綠能巡檢技術與產品介紹」跨國線上交流媒合會」,於6月5日(美西時間6月4日)舉行,共八十餘人與會。致詞貴賓包括經濟部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陳愛蘭組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莊雅淑主任、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高椿惠會長等人。本媒合會三位講員分別來自虎門科技、大葉大學以及田屋科技,講題精彩,獲得聽眾一致好評。

虎門科技陳建章博士首先介紹無人機之設計分析軟體與模擬技術,以及於各種場景條件下的模擬應用,大葉大學陳郁文教務長分享該校與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之離岸風電學徒制養成計畫,以及導入風電維修之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應用,田屋科技張成榮總經理則介紹在實際場域中可藉由無人機實現的功能,例如在中央山脈稜線間的輸電電塔巡檢工作,若由人力擔任,上山單趟得耗時8小時,但無人機只需18分鐘即可完成,大大節省人力物力;張成榮總經理並提到首次搭載氫燃料電池之無人機,完成高海拔山區投送物資緊急救難任務之成功案例。

興大研發長宋振銘表示:無人機軟硬體技術發展一日千里,尤其是空拍機相關應用蓬勃發展,在國土觀測、急難救助、農業調查與勘災、離岸風機檢測,甚至軍事國防上的用途均受到重視。興大因應趨勢,為強化無人機相關研發與業務拓展,近年成立了民生應用開發的無人載具研究中心與軍事應用之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期盼藉由此次的交流活動做為開端,促進無人機應用之跨國商機合作。
「無人機之綠能巡檢技術與產品介紹」跨國線上交流媒合會

「無人機之綠能巡檢技術與產品介紹」跨國線上交流媒合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