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 訪賓驚豔台灣教育軟實力

【媒體報導】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 訪賓驚豔台灣教育軟實力

更新時間:2023-06-15 16:21:10 / 張貼時間:2023-06-12 14:15: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304
稿源:2023-6-9/中央社

教育部及駐舊金山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為促進臺美教育界交流,並增進美國各州教育廳對臺灣華語教育的了解,特辦理與教育部締約各州教育廳行政主管訪臺計畫,委託中興大學擔任接待學校並規劃行程,該訪問團於6月3日清晨抵臺,隨即展開為期7天的參訪及文化體驗,訪賓們於6月9日帶著滿滿的收獲啟程返美,為台灣之行畫下完美句點。

訪賓行程包括拜會教育部,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接待,雙方暢談教育政策、研商合作議題,會後由國際與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宴請訪賓,賓主盡歡。此外,訪賓們亦參訪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委員會了解國家推動華語教育之政策及優勢,對我國華語能力測驗試題研發與各種語言評量對照機制深感興趣;為利訪賓了解華語師資培育現況及教學現場,行程亦安排參訪台大華語教學中心、華語文教學系所、臺師大國語教學中心,並於中興大學華語中心觀摩現場教學,同日參加「2023年臺美教育行政主管國際教育座談會」,與國民學前教育署、臺中市教育局、臺中市各級學校校長與行政主管進行座談,熱議臺美教育多元合作。

除了深具意義的官方拜會及座談,行程亦安排訪賓們造訪台中市篤行國小,全校師生熱情迎賓,邀請訪賓們欣賞舞蹈表演、畫作展出、書法體驗,訪賓們亦熱情回應,隨之翩然起舞,挽袖提筆創作,對篤行國小豐富多元的藝文教育及英語推廣,留下深刻印象。此外文化參訪行程安排訪賓們造訪典藏豐富的故宮博物院與展現台灣特色的坪林茶葉博物館,參觀台灣特色地標台北101大樓、自由廣場等,也參訪別具臺灣在地精神的大稻埕及寧夏夜市,讓遠道而來的訪賓們在最短的時內體驗臺灣之美。

中興大學國際長張嘉玲表示,此次教育部邀請美國各州教育廳行政主管訪臺,除了強化與締結教育合作備忘錄各州政府教育廳建立官方連結,讓美國教育專家看到台灣在華語文教育與發展的實力外,更能夠讓貴賓們看到台灣華語文教育拓展國際視野與深化交流企圖心,對於推動雙邊中小學交流、建立姊妹校雙向連結及華語教育在美向下扎根,達到雙語教育國家政策目標實具關鍵性效益。
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訪賓參觀台中篤行國小,驚艷連連。

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訪賓參觀台中篤行國小,驚艷連連。

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 ,訪賓參訪篤行國小,驚豔台灣教育軟實力。

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 ,訪賓參訪篤行國小,驚豔台灣教育軟實力。

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訪賓結束精彩豐富行程,返美前合影。

台美華文教育交流會,訪賓結束精彩豐富行程,返美前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