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關組】2023科技論文競賽活動圓滿成功

更新時間:2023-06-15 22:41:10 / 張貼時間:2023-06-15 22:35: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28
稿源:中興大學理學院科教中心

為提升學生研究創新的學術風氣以及口語表達能力,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研究能力,理學院科教中心今年5月舉辦「2023年科技論文競賽」。這是理學院科教中心自成立以來已連續第六年舉辦科技論文競賽。頒獎典禮於6月9日上午於理學大樓國際會議廳,採用實體及直播方式同步舉行,現場參加典禮師生及觀看直播人數踴躍計超過350人。

典禮開始由中興大學宋振銘研發長及理學院施因澤院長開場致詞,施院長首先感謝化學系黃氏校友以及農化系劉雨生校友(美國建程教育基金會)每年提供數百萬獎學金作為比賽獎金,同時也感謝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及中興大學智慧永續新農業研究發展中心贊助提供行政作業費用。

學生報名踴躍,投稿論文數量倍增,共計138件作品參與競賽為歷年最多件。經初審後於5月24至 26日,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口頭報告決賽,共123位學生107件作品脫穎而出得獎,名次於頒獎典禮當場宣布,頒出特優獎金5萬元、第一名獎金2萬元、第二名獎金1萬元及第三名獎金五千元,特優及第一名的學生於頒獎典禮,進行一分鐘簡要論文發表。

這次評審的重點是學生的研究原創性以及寫作與口語表達能力。盼透過本競賽互相切磋交流,帶領本校學術研究成果與發表質與量更上一層樓。今年擴大辦理科技論文競賽,不只增加競賽為七大研究領域(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生物與生醫科技、化學與永續能源科技、工程與應用科技、人社法政與管理科學、數學與數據分析及物理與奈米科技),還有校外學生報名參賽(包含聯合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高雄大學3所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學校),期許成為跨校跨領域學術研究交流平台。比賽有分研究生(碩博士生)以及大學生組分別競賽。

6月2日至6月15日於理學大樓一樓大廳進行得獎壁報展示,相關研究成果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師生蒞臨參觀指導。
全體貴賓及獲獎學生大合照。

全體貴賓及獲獎學生大合照。

宋振銘研發長(左)頒發第一名獎項。

宋振銘研發長(左)頒發第一名獎項。

施因澤院長(左)頒發特優獎項。

施因澤院長(左)頒發特優獎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