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教頭缺席的中興森林上演11人傳奇 逆轉衛冕軍驚奇奪下首冠

【媒體報導】教頭缺席的中興森林上演11人傳奇 逆轉衛冕軍驚奇奪下首冠

更新時間:2023-06-20 09:01:54 / 張貼時間:2023-06-18 17:17: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38
稿源:2023-6-18/麗台運動網/吳敏欣

2023年第六屆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冠軍戰,僅登錄11人的中興森林雖然一開賽就陷入3分落後,但全隊將士用命在5局下扳平比數,並在6局下靠著對方守備失誤逆轉超前,終場以5:3擊敗尋求衛冕的明新運管,拿到隊史第一座金盃。

前2戰得到27分的明新運管在1局上延續火力,前5棒敲出3支安打、1個保送,只不過換來的這3分的領先只夠撐4局,中興森林4局下把握換投契機先追回1分,5局下又在無人出局時接連保送和二壘安打,先靠著滾地球追加1分,簡昱宸適時安打再帶有1分打點、追平比數。

6局下中興森林滿壘、1人出局,林宸瑋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製造失誤,護送2名隊友回到本壘,完成這齣逆轉戲碼;而6局上就登板後援的賴彥宗,也在7局上順利關門,最終以2局無安打、無失分,帶有3次三振的表現守住勝果,賽後也獲選為本屆的MVP。

大一的賴彥宗在前天的8強戰才用98球完投7局,因此今天先發重任先交給畢業的學長翁宇亭,「他們有問我,我說可以丟,如果是先發應該不太行,前面太累了,今天手有點痠,只能負責短局數。」對決去年冠軍的明新運管,他直呼超緊張,「感覺丟紅中就會被扛出去。」最後燃燒小宇宙替球隊守勝,並拿到人生第一座MVP,他有感而言說道,不管被誰不看好,都要全力以赴。

中興森林全隊12人,今天登錄11人,缺席的正是球員兼總教練的張永昇,他因為撞期教師檢定,昨天比完4強賽後先行離隊,但還是安排好先發陣容,至於今天的調度和戰術,則請校隊的球員在一旁協助。

大二的廖訓弘以隊長之姿代理教練,笑說張永昇沒有什麼特別吩咐,「只有跟我說拿個冠軍。」看到開賽就失分,他坦承隊上士氣多少受到影響,還扮演好領導者,出面告訴大家放輕鬆,結果真的逆轉完成奪冠任務,不過如假包換就讀森林系的他卻有一件事掛心,「我等下還要趕回去惠蓀林場實習。」

ᴴᴰ冠軍戰::中興森林vs明新運管::2023年第六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 網路直播

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賽 中興森林首次參賽成功奪冠

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賽 中興森林首次參賽成功奪冠

賴彥宗成功關門守住勝利並奪大會MVP。大專體總提供

賴彥宗成功關門守住勝利並奪大會MVP。大專體總提供

興大森林學系柳婉郁特聘教授(左2)擔任開球貴賓

興大森林學系柳婉郁特聘教授(左2)擔任開球貴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