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等不到貓熊 大坑成立本土動植物保育區

【興新聞】等不到貓熊 大坑成立本土動植物保育區

更新時間:2007-08-1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8-1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4,616

   

【媒體報導】


 

等不到貓熊 大坑成立本土動植物保育區

張貼.96/08/18 23:00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廣新聞網╱寇世菁 2007-08-17 16:05 


為了有效發展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市府有意將近七百公頃的用地,委託中興大學經營管理,成立台灣本土野生動植物生態展示保育園區,副市長蕭家旗說,這項規劃已經成型,也獲得興大支持,將請立法院教育小組召集人立委盧秀燕,協調教育部、林務局,優先解決林班地與區外保安林地和原墾戶問題,希望兩年內完成。(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大坑風景特定區早在民國60幾年,就劃定為風景特定區,但多年來一直沒有理想的規劃。市府原先希望規劃為動物園,引進熊貓,不過事與願違,計畫停擺。目前維持生態園區型式,副市長蕭家旗說,未來希望朝向動植物生態園區發展,計畫在中正露營區後方,近七百公頃國有林地,成立台灣本土野生動植物生態展示保育園區,並委託中興大學經營管理,這項規劃已經成型,將請立法院教育小組召集人盧秀燕協調中央教育部、林務局等單位,優先解決林班地與區外保安林地和原墾戶問題,希望兩年內完成。(大坑成立台灣野生動植物生態保育園區,計畫委託中興大學經營管理)副市長說,這項規劃初步與大坑地區里長討論過,獲得支持。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也表示,樂觀其成,目前有原墾戶與部份承租戶,市府希望在不損及權益下,以補償或輔導轉業方式,將當地開闢為具有生態教育性質的森林生態公園。從長遠發展看來,中興大學校園用地不足,正可作為分校使用,興大有獸醫學院、動物科學系、昆蟲系、水保系、企管系,各領域兼具,在低密度開發原則,與學術教育結合下,將可以有效經營大坑生態園區。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