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深耕中臺灣 國光生技與興大育成合作 研發基地進駐興大南投分部

【公關組】深耕中臺灣 國光生技與興大育成合作 研發基地進駐興大南投分部

更新時間:2023-06-30 11:40:24 / 張貼時間:2023-06-30 11:37: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27
臺灣疫苗大廠國光生技(4142)與國立中興大學於6月30日簽署育成進駐合約,將於今(112)年10月進駐興大南投分部創業育成2.0基地,雙方共同合作投入疫苗技術研發,整合資源,打造研發中心,邁向產學合作新里程。

中興大學於111年進駐中興新村設立南投分部,並於虎山路成立興大創業育成2.0基地,育成空間達1,600坪,將成為中部產學研發與人才孕育重鎮。臺灣疫苗大廠國光生技率先進駐,與中興大學共訂盟約打造疫苗研發基地,展現企業與學校育成合作最佳指標。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在生命科學及醫學領域研究能量充沛,研發團隊完整,此次與國光生技合作,除了疫苗生技之研發與生產技術量能提升之外,在產學研鏈結與人才培育方面亦將發揮示範效益,中興大學將擴大推動美國史丹佛大學與矽谷的合作模式,與指標型企業共同成長。

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指出,國光生技除了在臺中潭子打造全方位生技園區,建置先進 的流感疫苗廠、自動化充填包裝線及細胞培養廠外,為進一步深耕中臺灣,連結在地產學資源並提供就業機會,選擇位於南投的興大創業育成2.0基地設立研發中心,建置包括基礎研發實驗室、動物試驗室、臨床試驗需求實驗室等。未來除了新疫苗開發,也將提供技術協助同業合作開發,創造雙贏共榮。

國光生技(國光血清疫苗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5年。為臺灣第一家專業疫苗研發生產公司,符合PIC/S GMP規範,具備疫苗與生物製劑從研發到生產全程自製能力,也是全臺唯一通過美國和歐盟認證的流感疫苗廠,為WHO國際防疫聯盟成員(PIP Framework),擁有美國、歐盟等多項國際認證,以多元技術平台,成為全球防疫夥伴。此次透過與興大育成合作,鏈結產官學研資源,共同推動中臺灣生技研發重點基地。

活動相簿
興大薛富盛校長(左)與國光生技留忠正總經理(右)代表簽約

興大薛富盛校長(左)與國光生技留忠正總經理(右)代表簽約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大合照

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