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教育部學海築夢歐盟實習!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公共外交實習團

【公關組】教育部學海築夢歐盟實習!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公共外交實習團

更新時間:2023-07-03 11:41:39 / 張貼時間:2023-06-30 13:40: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77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

隨全球疫情逐漸解封,國際間交流活動也日益活絡,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今(2023)年再次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獎勵,本次實習計畫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楊三億教授與8位同學前往比利時參與為期一個月的歐洲公共外交實習活動。

在所有公共外交活動中,議會是公共外交實踐核心之一,中興同學今(6月29日)前往歐洲議會了解公共外交實務。公共外交與外交政策推廣、民意交流、新聞編寫、媒體溝通等事務高度相關,透過了解這些事務操作之核心關鍵,有助同學未來掌握實際外交事務。除實務操作外,實習團並拜會歐洲保守派和改革主義者黨團(European Conservatives and Reformists Group, ECR)外交事務部Wojciech DANECKI,與會各方從俄烏衝突、AI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與森林保育等議題切入,了解公共外交與全球局勢發展。

歐洲聯盟總部設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布魯塞爾同時也是國際間許多重要國際組織總部設立處,同學們可在此獲得公共外交理念與行動的多樣觀察。本次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獲教育部大力支持赴歐盟實習,相信對學生未來從事公共外交相關活動將有極大助益。
學海築夢實習團同學歐洲議會合影

學海築夢實習團同學歐洲議會合影

歐洲議會實習團實習討論

歐洲議會實習團實習討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