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國科會攜手興大科產平台 深入校園辦理「TTA加速器 x 學研新創圈媒合交流會」圓滿落幕

【公關組】國科會攜手興大科產平台 深入校園辦理「TTA加速器 x 學研新創圈媒合交流會」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23-06-30 21:46:04 / 張貼時間:2023-06-30 21:44: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55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科會)為落實科研創新創業培育任務,鼓勵有意願將科研成果產業化之學研新創團隊勇於挑戰,擴大臺灣新創在國際市場擴張與成長,於本年度(112)委由臺灣科技新創基地(以下簡稱TTA, Taiwan Tech Arena)整合國際級加速器能量,引導學研新創團隊以規劃及朝向產品市場適切度(PMF, Product-Market Fit)為目標進行早期評估輔導,提高創業題材之商業可行性,加速產品與服務進入市場,加速營收成長與規模擴張。

4月率先於TTA總部辦理兩場次交流活動後,為嘉惠中部地區學研新創團隊與新創公司,特於6月27日攜手中興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共同合作辦理「TTA加速器 x 學研新創圈媒合交流會」,結合國際級加速器深入校園進行「預加速」(pre-Acceleration)輔導機制介紹,並透過一對一媒合安排讓學研新創更清楚了解各加速器的主攻定位與資源內容,目標共同協助學研新創萌芽茁壯。

興大宋振銘研發長(暨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代表開場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國科會產學處涂副處長、各國際級加速器代表及所有與會的本校/盟校學研新創團隊蒞臨中興大學,也趁此機會特別感謝國科會產學處一直以來對於興大學研創業的支持,包含過去曾受國科會補助培育的本校生科系蘇鴻麟教授創辦「通用幹細胞」近期也傳出好消息,於今年5月登錄興櫃戰略新板交易,正式加入資本市場,能有如此好的表現真的必須感謝政府單位每年投入大量的計畫支持學研機構,讓學術產出及創新科技能有機會進一步商業化為產業所用,相信如此能更直接的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也再次感謝今天TTA八家關注不同領域的國際級加速器都同台出席,希望在產學處的指導之下,本次媒合會能讓新創團隊與加速器之間有很好的開始。

代表國科會出席本次媒合會活動的產學處涂君怡副處長表示,國科會一直以來都相當關注支持學研創新創業的發展,包含FITI計畫、價創計畫及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的投入,都是學研新創培植資源,而中興大學也累積許多創新創業的夥伴,包含楊秋忠院士等,另外還有機械業的部分甚至已經發展進入中科。而過去TTA與學研鏈結相對較少,今年度開始我們將借重這些國際級加速器協助學研新創進行預加速的輔導,國科會也會持續支持,企盼讓學研新創成果遍地開花,讓臺灣的產業變成護國群山。

本次媒合會是TTA八家加速器首度一起同台,包含BE(醫療科技)、IAPS(AI、IoT)、flyingVest(農業科技、AIoT)、SparkLabs Taiwan(軟體平台、AI、大數據)、Startup101(平台經濟、半導體、先進製造)、500 Global(Web3、加密貨幣)、Foodland(食農餐飲科技)、Mosaic(電動/自駕車),一起齊聚興大分享新創輔導資源及經驗交流,參與學研新創則包含興大、東海、勤益科大、中山等個案團隊,活動最後在交流熱烈的一對一媒合互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歡迎有意投入科研創業之學研團隊與興大科研產業化平台聯繫,聯絡方式:startup@nchu.edu.tw/04-2284-0832。
國科會涂君怡副處長與興大宋振銘研發長合影。

國科會涂君怡副處長與興大宋振銘研發長合影。

加速器介紹新創輔導資源。

加速器介紹新創輔導資源。

學研新創與加速器一對一媒合互動。

學研新創與加速器一對一媒合互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