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臺國大系統 國際迴圈-農業文化探索活動 圓滿落幕

【國際交流】臺國大系統 國際迴圈-農業文化探索活動 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23-07-07 16:02:22 / 張貼時間:2023-07-04 16:23: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195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 張瑜軒、張人文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簡稱臺國大系統)國際迴圈計畫-農業文化探索活動,由中興大學國際處主辦、農推中心協辦,於6月28日至30日間辦理,總計120位盟校本地生與外籍學生共襄盛舉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於6月30日圓滿落幕。

第二屆國際迴圈計畫農業文化探索活動,吸取第一屆辦理經驗,規劃以不同主題深入探訪農產業,包含以「酒」為主題,由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蔡慶修教授深入淺出教導釀造啤酒的過程,並帶領學員探訪中臺灣各酒廠,包含獲國際獎項的樹生紅酒酒莊、雅啤精釀場及大安區農會酒莊參訪,深度認識臺灣各式酒類產業的製造及銷售。此外也有以「牛」為中心,藉由參觀國立中興大學畢業生所開設的大方種牛畜牧場,瞭解乳牛的畜養及牛乳的製造過程,並參觀裕賀牛觀光工廠,認識牛肉的生產、進口及販賣過程,最後於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親手體驗乳製品加工及牛肉乾製作。

第二屆農業文化探索活動於6月30日假中興大學辦理結訓典禮,由臺國大系統國際工作圈召集人中興大學張嘉玲國際長主持,典禮全程以全英語進行,共7位學員上台分享心得感言,多個學員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可以深度學習到酒及牛產業實際運作流程,對於未來生涯規劃有很大的幫助。本次活動除了深入探索台灣農產業,也促進不同文化背景之盟校學員彼此交流,且全程以英語進行活動,共同營造全英語環境,為國內大學跨校合作國際化樹立優良典範,成果豐碩且深具意義。
蔡慶修教授教導學生啤酒釀製過程

蔡慶修教授教導學生啤酒釀製過程

學生在瞭解牛肉的不同部位

學生在瞭解牛肉的不同部位

台國大國際工作圈召集人張國際長嘉玲主持結訓典禮

台國大國際工作圈召集人張國際長嘉玲主持結訓典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