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落實「臺美教育倡議」德州國際領袖學校總校長拜訪中興大學

【國際交流】落實「臺美教育倡議」德州國際領袖學校總校長拜訪中興大學

更新時間:2023-07-10 11:43:30 / 張貼時間:2023-07-10 11:42: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366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

為落實「臺美教育倡議」意涵並促進中興大學華語教學能見度,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楊淑雅組長特邀請美國德州國際領袖學校(ILTexas)的創辦人暨總校長艾迪.康格(Mr. Eddie Conger) 於7月5日參訪中興大學

美國德州國際領袖學校為德州一所公立特許學校系統,學生年齡層由小學至高中,相當注重培養學生全球意識與外語能力,康格總校長長期致力推動該校學生學習華語,並希望能將台灣作為該校學生海外學習據點,因此特地來臺考察各大專院校之華語教學量能。

康格總校長帶領該校國際招生代表,也是台灣於德州達拉斯當地之僑團代表—李庭槐先生於7月5日蒞臨中興大學,由中興大學國際處張嘉玲國際長、廖國智組長陪同接待,並拜會校長薛富盛,雙方就美國高中學生來臺學習華語的合作可能性進行熱烈討論。

接續由中興大學張嘉玲國際長向外賓介紹中興大學,並由華語中心的施以明主任、興大附中的林嘉信主任和施玫玫老師分別針對興大華語中心、興大附中進行業務簡報。

除聆聽簡報與討論合作外,康格總校長更至華語中心進行觀課,觀摩本次華語中心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共同舉辦之高中生國際華語夏令營。課程中,由華語教師帶領美國高中生製作中國結,將文化分享與語言學習結合的創意教學方式,激發學生學習華語的熱忱,康格總校長亦深感興趣。

康格總校長也於會後參觀學生宿舍,對於中興大學提供的優良宿舍,康格總校長給予高度的評價,並表示期望能夠盡快帶領更多美國高中生來臺學習華語,透過語言學習,促進台美之間的文化交流,拓展學生視野。

透過此次參訪,中興大學和美國德州教育界建立更深厚的連結,並提升中興大學華語教學之能見度,創造臺美華語教學合作新契機,期望透過康格總校長的帶領,未來能有更多的美國學生至臺灣學習華語,領略臺灣之美。
艾迪.康格總校長、李庭槐先生與薛富盛校長、張嘉玲國際長、廖國智組長合影。  由左至右:廖國智組長、李庭槐先生、艾迪.康格總校長、薛富盛校長、張嘉玲國際長

艾迪.康格總校長、李庭槐先生與薛富盛校長、張嘉玲國際長、廖國智組長合影。 由左至右:廖國智組長、李庭槐先生、艾迪.康格總校長、薛富盛校長、張嘉玲國際長

艾迪.康格總校長一行與張嘉玲國際長、廖國智組長、華語中心施以明主任、興大附中林嘉信組長、施玫玫老師等進行交流

艾迪.康格總校長一行與張嘉玲國際長、廖國智組長、華語中心施以明主任、興大附中林嘉信組長、施玫玫老師等進行交流

艾迪.康格總校長一行觀摩中興大學暑期華語夏令營課程

艾迪.康格總校長一行觀摩中興大學暑期華語夏令營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