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攜手企業培育智慧電動車與綠能科技菁英產碩專班 助推產業升級

【公關組】中興大學攜手企業培育智慧電動車與綠能科技菁英產碩專班 助推產業升級

更新時間:2023-07-11 08:57:54 / 張貼時間:2023-07-10 16:13: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19
稿源:中興大學電機學系

淨零碳排風潮橫掃全球,綠色能源科技與電動車議題已成為主流。中興大學電機系為培育與產業相關的高階人才,於今年首度開設「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產碩專班。該專班在112年6月完成招生考試,共有45位學生與產業相關人士報考,最終錄取了15位菁英人才。

今年度由新能源電動車產學聯盟計畫主持人賴慶明老師協助設立「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產業碩士專班與多家企業合作,包括康舒科技、漢翔航空、車王電子、起而行綠能、祥正電機、亞力電機、台北合眾汽車和INFOMATIC PTE. LTD.等。專班的研究領域涵蓋「新能源」和「電動車」,並由來自各院所相關領域的教授們帶領著優秀學子們深入探索「電池儲能」、「馬達驅控」、「電能處理」、「系統整合」等關鍵技術,為產業帶來持續的發展和創新。

專班將於今年9月份開辦,將提供學生們系統化的課程,兼具學術理論和實作研究。引導學生掌握最新的技術和趨勢,藉由產官學研合作培力,促使學研技術知識化與商品化,以為產業研發升級帶來助力,創造學生、企業與產業三贏局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