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興大500噸壓力試驗機組 價值逾台幣1260萬元

【公關組】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興大500噸壓力試驗機組 價值逾台幣1260萬元

更新時間:2023-07-14 11:33:50 / 張貼時間:2023-07-11 16:37: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11
稿源:中興大學土木學系

國立中興大學與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於7月14日簽署儀器捐贈合約書與產學合作協議書,由興大薛富盛校長及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施龍井董事長分別擔任簽約代表人,捐贈中興大學的微電腦控制500噸壓力試驗機組,設備價值逾1260萬台幣,為臺灣模板支撐與施工架結構安全性及發展新能源風力發電所需的性能測試提供先進大型試驗設備。

實固股份有限公司藉此展現作為國際專業級廠商,對提升臺灣高等教育與工程產學研究的強大實力。雙方將以試驗技術研究為合作主軸,共同培植本土營建安全及新能源大型設備性能測試之能力。

施龍井董事長出身臺中,亦為興大EMBA校友,其所領導的實固股份有限公司立基臺灣已營運近40年,模板支撐與施工架類產品行銷世界超過65國,為一深耕技術研發的本土國際級專業廠商。

此次由實固有限公司施龍井董事長代表捐贈的500噸壓力試驗機組,包括控制用微電腦等設備,興大研發處、工學院與土木系亦配合籌措相關經費以整備周邊場地,優化相關的教學研究環境,並期興大與實固雙方未來產學研究與人才交流更為密切。

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施董事長協助建置微電腦控制500噸壓力試驗機組,壓力試驗在產學界運用廣泛,相信對於師生在模板支撐與施工架結構安全性及風力發電新能源設備的研發,可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此也象徵興大與實固的產學研究合作起點,讓興大的科研領域創新再添一筆。同時藉此感謝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雙語教育計畫(EMI)與新工程教育計畫,持續挹注資源支持興大提升教學與創新研究,如今又有業界的施龍井董事長捐贈先進試驗研究設備,此國際級專業廠商的回饋義舉,樹立優良產學合作的新典範。
活動相簿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與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施龍井董事長(左)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與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施龍井董事長(左)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

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微電腦控制500噸壓力試驗機組給中興大學

實固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微電腦控制500噸壓力試驗機組給中興大學

與會貴賓大合照

與會貴賓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