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智慧農業研發中心談《新農業正崛起(一)、(二)》

【公關組】智慧農業研發中心談《新農業正崛起(一)、(二)》

更新時間:2023-07-21 11:25:05 / 張貼時間:2023-07-19 17:18: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97
稿源:中興大學智慧農業研發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智慧農業研發中心受邀客家電視台/客家新聞雜誌採訪,以<新農業正崛起>為主題,探討臺灣農業面臨耕地面積狹小、氣候變遷、農業人口老化與勞動力短缺等問題,期許透過智慧科技技術導入農產業內,解決當前面臨的臺灣農業困境。

由智慧農業研發中心楊明德執行長(理工)、楊靜瑩執行長(農生)受邀訪談,分享中心近幾年智慧農業相關的研發成果。

楊明德執行長指出:「以前農民以人力每天巡田,現今可借用科技的方法來取代巡田,並可透過儀器判斷各種在田地裡面的狀況,以供追蹤田區狀態並進一步進行決策參考。」

楊靜瑩執行長指出:「因應整個社會當中的智慧科技在農業上的應用,可共同聚焦,並且可提供整個產業界、農民們一個平台。」

智慧農業研發中心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可提供農民更多更好的服務。

智慧農業研發中心受邀採訪--《新農業正崛起(一)》客家新聞雜誌第852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syemppTsM



智慧農業研發中心受邀採訪--《新農業正崛起(二)》客家新聞雜誌第854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ymfkyMIgQ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