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中市大坑規劃生態教育園區 由中興大學代管

【興新聞】中市大坑規劃生態教育園區 由中興大學代管

更新時間:2007-08-1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8-1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623
 

   

【媒體報導】


 

 中市大坑規劃生態教育園區 由中興大學代管

張貼.96/08/18 23:00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者郝雪卿台中市2007-08-17 15:00


早已劃定為風景特定區的大坑風景區遲遲未定案,台中市最近研擬將大坑規劃為生態教育園區,並將委由中興大學經營管理。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對此表示樂觀其成,如果能獲得補助,興大希望能藉由學校的研究團隊,將大坑營造成教育、休憩、生態園區。

大坑風景特定區早在三十多年前即劃定為風景特定區,但是多年來一直沒有較理想的規劃。市府原先希望規劃為動物園,引進熊貓等特殊動物,無奈事與願違。目前維持生態園區型式,未來希望朝向台灣本土野生動植物生態園區發展。

這塊位於中正露營區後面近七百公頃的土地屬於國有林地,目前有原墾戶與部份承租戶,市府希望在不損及其權益下,以補償或輔導轉業方式,將此處闢為具有生態教育性質的森林生態公園。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說,從長遠發展看來,中興大學校園用地不足,正可作為分校之用;且中興大學有獸醫學院、動物科學系、昆蟲系、水保系、企管系,各領域兼具,在低密度開發的原則與學術教育結合下,將可以有效經營大坑生態園區。

蕭家旗表示,這項規劃已經成型,將請立法院教育小組召集人盧秀燕協調中央教育部、林務局等單位,優先解決林班地與區外保安林地和原墾戶的問題。這項規劃也初步與大坑地區的里長討論過,都獲得肯定支持。

若是計畫獲得中央支持,對於大坑地區將是決定性的發展,意義非凡。市府希望一切順利的話,能夠在兩年內完成園區交由中興大學經管的工作。至於中興大學所需經費,俟政策確定後將再詳細估算。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