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前進北約!國政所學海築夢團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公關組】前進北約!國政所學海築夢團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更新時間:2023-07-25 16:12:08 / 張貼時間:2023-07-25 16:04: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82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學海築夢團7月19日前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進行實習訪問,適逢北約峰會今(2023)年7月11日-12日假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辦峰會,歐洲各國對俄烏戰爭未來走向與東亞局勢相當關注,國政所學海築夢團進入北約總部參訪對學子未來參與國際事務活動大有助益。

本次北約實習由公共外交處(Public Diplomacy Division)副主任Petr LUNAK博士揭開序幕,強調蘇聯解體之後北約任務轉向、逐漸以歐洲對外安全目標為主,然俄烏戰爭後北約重新審視其在歐洲角色,朝不斷強化共同防禦目標方向前進。其次,北約政策規劃兼秘書長辦公室(Policy Planning Unit and Office of the Secretary General) Benedetta BERTI博士也說明北約本次峰會邀請日、韓、澳、紐四國參加並簽署「個別化夥伴計畫」的重要意涵,分析北約對於亞太地區重視及未來北約將透過該計畫與亞太國家深化合作、維護區域和平。

由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歐洲最重要之軍事組織,未來其和亞太區域的合作關係將對全球與區域安全局勢產生極大影響,此次築夢團實習活動不僅有助於學生了解北約組織運作,也很大程度開啟同學們的國際視野。本校國政所在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與中興大學國際處大力支持下前往布魯塞爾實習,對學生未來從事國際事務有極大幫助。
前進北約!國政所學海築夢團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前進北約!國政所學海築夢團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前進北約!國政所學海築夢團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前進北約!國政所學海築夢團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