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校友熱烈響應 捐贈物資助仁愛鄉部落

【公關組】興大校友熱烈響應 捐贈物資助仁愛鄉部落

更新時間:2023-08-14 09:55:31 / 張貼時間:2023-08-10 09:06: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44
卡努外圍環流,造成南投縣仁愛鄉嚴重災情,中興大學賴慶明老師USR團隊第一時間得知部落急缺物資,8月6與7日團隊直接驅車深入南豐部落、中原部落、親愛部落與廬山部落,運送當地急需之民生物資。6日晚間,更獲興大校友總會莊嘉郁理事長與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此次捐助的物資,包含礦泉水1200箱、泡麵100箱、罐頭120箱、便當100個、鹽240包、米20包、熬米粥20箱、尿布200包、牛奶100罐、電池組100組、瓦斯罐180罐、沙拉油100瓶、醬油100瓶、洗髮精80瓶。

8月6與7日由中興大學「霧里花見原民共好USR計畫」團隊與村長直接聯繫,對接部落需求,直送物資。8日後則統一由仁愛鄉公所統籌物資,物資由國軍載送至霧社,再由直升機空投至力行、都達、德鹿谷及廬山部落,興大USR團隊也出動6名人力協助鄉公所整理物資。

因興大USR團隊與落部長期合作,許多物資未到的村落會直接向興大USR團隊反映需求,團隊即針對村落所需進行採購,部份物資調更透過興大企管系系友會林澤輝理事長快速動員南投及埔里地區的福倫藥局協助採購,盡速送達集中處。團隊也協助依村落需求打包提供給仁愛鄉公所派送,8日力行部落更特地開出一輛貨車至興大埔里實驗林文創園區,領取部落所需物資。

興大詹富智校長表示,興大USR團隊深耕地方,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得知村民需求後,第一時間直接運送民生物資到部落,師生長期參與地方創生,過程中已與在地建立共好共榮的深厚情誼。仁愛鄉為興大長期合作的夥伴,希望此次在各界的支持下,早日恢復日常。同時,更要特別感謝興大校友總會莊嘉郁理事長與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及眾多校友第一時間的支持響應,校友是學校堅強的後盾,在師生與校友的共同合作下,相信興大必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回饋社會。

興大校友總會莊嘉郁理事長指出,興大校友近18萬名遍布海內外,校友們都相當關心臺灣與母校的發展,此次南投災情,校友總會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立即響應物資捐助,希望提供即時的協助,為仁愛鄉家園重建盡薄之力。

興大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表示,興大EMBA匯集各界菁英,校友事業成功之餘,也非常樂於回饋社會,日前(8/5)剛於惠蓀堂舉辦完公益演唱會,並捐贈20萬元給喜樂保育院,長期以來EMBA校友會定期捐助社會機關團體,此次響應也是對於母校投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的支持。



送愛進南投仁愛鄉 興大募尿布、飲水助空投援災

稿源:2023-08-10/自由時報 /蘇孟娟

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大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路斷造成不少部落急缺物資,中興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團隊募物資送愛進部落,興大指出,短短幾天就募到逾千箱飲用水、尿布、奶粉等,陸續送到南投以利直昇機空投到受困部落。

興大指出,這次興大社會責任計畫(USR)團隊募物資送愛進部落行動,一推出後獲校內師生及校友響應,包括校友會及EMBA校友會均發動校友響應物資捐助,目前募得礦泉水1200箱、泡麵100箱、罐頭120箱、便當100個、鹽240包、米20包、熬米粥20箱、尿布200包、牛奶100罐、電池組100組、瓦斯罐180罐、沙拉油100瓶、醬油100瓶、洗髮精80瓶等。

興大指出,在南投災情傳出後第一時間已在6與7日由中興大學「霧里花見原民共好USR計畫」團隊與村長直接聯繫,對接部落需求,直送物資;之後匯整災區情況及所需,8日後則統一由送交仁愛鄉公所統籌物資,物資由國軍載送至霧社,再由直升機空投至力行、都達、德鹿谷及廬山部落,興大USR團隊也出動6名人力協助鄉公所整理物資。

興大指出,因興大USR團隊與落部長期合作,許多物資未到的村落會直接向興大USR團隊反映需求,團隊即針對村落所需進行採購,部份物資包含更透過興大企管系系友會理事長林澤輝連繫南投及埔里地區的福倫藥局協助採購,以利在最短時間把物資送進災區。

興大校長詹富智指出,仁愛鄉是興大長期合作的夥伴,希望在各界的支持下,能早日恢復日常;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莊嘉郁指出,興大有18萬校友,很多校友都很關心南投災情援助;EMBA校友會5日才在校內惠蓀堂舉辦公益演唱會,捐贈20萬元給喜樂保育院,理事長王逸華說,這次很多校友看到災情也第一時間表示要捐助。


卡努重創南投仁愛部落 興大校友捐贈物資援助

稿源:2023-08-10/中央社/趙麗妍

卡努颱風造成南投縣仁愛鄉嚴重災情,中興大學校友募集物資、出動人力,挺進部落運送當地所需民生物資,希望為仁愛鄉重建家園出一份力,響應興大投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中興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興大學教師賴慶明USR團隊第一時間得知部落急缺物資,8月6、7日團隊直接驅車深入南豐部落、中原部落、親愛部落與廬山部落,運送當地急需民生物資。6日晚間,獲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莊嘉郁與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此次捐助的物資,包含礦泉水1200箱、泡麵100箱、罐頭120箱、便當100個、鹽240包、米20包、熬米粥20箱、尿布200包、牛奶100罐、電池組100組、瓦斯罐180罐、沙拉油100瓶、醬油100瓶、洗髮精80瓶。

中興大學「霧里花見原民共好USR計畫」團隊與村長直接聯繫,對接部落需求,直送物資。8日後統一由仁愛鄉公所統籌物資,物資由國軍載送至霧社,再由直升機空投至力行、都達、德鹿谷及廬山部落,興大USR團隊也出動6名人力協助鄉公所整理物資。

興大校長詹富智表示,師生長期參與地方創生,已與在地建立共好共榮的深厚情誼。莊嘉郁指出,校友總會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響應物資捐助,提供即時的協助,為仁愛鄉家園重建盡棉薄之力。王逸華表示,此次響應也是對於興大投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的支持。(編輯:謝雅竹)1120810


媒體報導彙整

1. 聯合報:興大與南投仁愛鄉長期夥伴 海內外校友響應捐贈物資
2. 自由時報:送愛進南投仁愛鄉 興大募尿布、飲水助空投援災
3. 中央社:卡努重創南投仁愛部落 興大校友捐贈物資援助
4. 華視:卡努重創南投仁愛部落 興大校友捐贈物資援助
5. 工商時報:捐物資給仁愛鄉部落 興大校友熱烈響應
6. 經濟日報:興大校友熱烈響應 捐贈物資助仁愛鄉部落
7. 中廣:興大校友回饋社會 踴躍捐贈物資助仁愛鄉部落
8. 教育人:興大校友攜手支援南投仁愛鄉部落 共築重建家園之情
9. Yahoo news:卡努重創南投仁愛部落 興大校友捐贈物資援助
10. 激流商業網:興大與南投仁愛鄉長期夥伴 海內外校友響應捐贈物資
11. 人間福報:興大校友熱烈響應 捐贈物資助仁愛鄉部落
興大校友總會莊嘉郁理事長與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右3)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校友總會莊嘉郁理事長與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右3)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校友總會與EMBA校友會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校友總會與EMBA校友會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校友總會與EMBA校友會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興大校友總會與EMBA校友會及眾多校友響應支持,投入物資捐助行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