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中榮與成大、興大、中科、南科簽合作意向書

【媒體報導】「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中榮與成大、興大、中科、南科簽合作意向書

更新時間:2023-08-14 09:42:13 / 張貼時間:2023-08-14 09:36: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477
稿源:2023-8-13/自由時報/蘇金鳳

台中榮民總醫院13日舉辦「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由台中榮總醫學研究部、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五方攜手合作,簽署合作意向書,要藉由此會促進產學媒合及研發創新,並激發產官學的深度合作。

而活動邀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政務副主委陳儀莊擔任聯盟啟動儀式之見證人,見證五方聯盟正式啟動。

今天的活動舉辦兩場專題演講。第一場次演講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技辦公室劉祖惠主任介紹「生技產業資源和國家政策的發展方向」,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產業動態和未來趨勢。第二場演講則為「生醫產業新創實務經驗分享」,由已有豐富創業經驗之醫師及教授們分享自身在生醫產業之新創實務經驗。

今天的活動也邀請30家企業共同參展,包含昆霖儀器、創甡生物科技、儕陞生化、睿生光電、東昕精密科技、可成生物科技、柏瑞醫、伊達醫療器材、歐承健、華碩電腦、瀛海矽康科技、全微精密、全日罩科技、芙姵爾生醫、賦智行雲科技、寶泓生醫、合錦科技、達勁生技、台灣恩寧、先見基因科技、普達康、明佑國際、強盛興、富貴醫療儀器、永英、優醫、宜彤彥科技、福濬生物、宏達益企業等,呈現各家公司醫療儀器各項先進產品,提供業者與醫界在新型器材開發、設計、運用與推廣,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這場盛會彰顯了產官學合作的重要性,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帶來更多創新動力。臺中榮總醫學研究部、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科管理局及南科管理局將攜手合作,促進跨領域的知識交流,推動更多優秀創新項目脫颖而出,為產業發展注入新契機。


臺中榮總舉辦「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 今啟動

稿源:2023-8-13/經濟日報/宋依靜

臺中榮民總醫院今(13)日在研究大樓舉辦「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此次活動由臺中榮總醫學研究部、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所屬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攜手合作,共同舉辦此次盛會,促進產學媒合及研發創新,並激發產官學的深度合作。

本活動邀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陳儀莊政務副主任委員、國立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國立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許茂新局長、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蘇振綱局長與中華民國醫材公會全聯會何英獎理事長蒞臨,由五方機構首長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並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陳儀莊政務副主任委員擔任聯盟啟動儀式之見證人,見證五方聯盟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共有兩場專題演講,第一場次演講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技辦公室劉祖惠主任介紹「生技產業資源和國家政策的發展方向」,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產業動態和未來趨勢,第二場演講則為「生醫產業新創實務經驗分享」,由已有豐富創業經驗之醫師及教授們分享自身在生醫產業之新創實務經驗。

此次活動也邀請30家企業共同參展,包含昆霖儀器、創甡生物科技、儕陞生化、睿生光電、東昕精密科技、可成生物科技、柏瑞醫、伊達醫療器材、歐承健、華碩電腦、瀛海矽康科技、全微精密、全日罩科技、芙姵爾生醫、賦智行雲科技、寶泓生醫、合錦科技、達勁生技、台灣恩寧、先見基因科技、普達康、明佑國際、強盛興、富貴醫療儀器、永英、優醫、宜彤彥科技、福濬生物、宏達益企業等,呈現各家公司醫療儀器各項先進產品,提供業者與醫界在新型器材開發、設計、運用與推廣,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活動包含主會場、展覽區、Pitch舞台、洽談區以及海報區等多個區域,五方聯盟的新創團隊也在此展現了他們的創新成果。展覽區展示了廠商的攤位,讓參與者能夠深入了解產業最新進展。Pitch舞台則提供了廠商進行媒合的機會,展示各家的創意和產品。同時也設置洽談區供與會來賓進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指出,這場盛會彰顯了產官學合作的重要性,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帶來更多創新動力。臺中榮總醫學研究部、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科管理局及南科管理局將攜手合作,促進跨領域的知識交流,推動更多優秀創新項目脫颖而出,為產業發展注入新契機。


中榮成大興大中科南科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 產官學創新合作

稿源:2023-8-13/中廣/寇世菁

台中榮總今(13日)舉辦「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由中榮醫學研究部、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所屬中科管理局及南科管理局簽署合作意向書,中榮院長陳適安說,這場盛會彰顯產官學合作的重要性,為台灣生技產業帶來更多創新動力。

這次活動邀請國科會政務副主委陳儀莊、成大校長沈孟儒、興大校長詹富智、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與中華民國醫材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何英獎,由五方機構首長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並由國科會政務副主委陳儀莊擔任聯盟啟動儀式的見證人,見證五方聯盟正式啟動。

會中安排兩場專題演講,第一場次演講由國科會科技辦公室主任劉祖惠,介紹「生技產業資源和國家政策的發展方向」,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產業動態和未來趨勢。第二場演講則是「生醫產業新創實務經驗分享」,由已有豐富創業經驗的醫師及教授們,分享自身在生醫產業的新創實務經驗。

會場也邀請30家企業參展,包含昆霖儀器、創甡生物科技、儕陞生化、睿生光電、東昕精密科技、可成生物科技、柏瑞醫、伊達醫療器材、歐承健、華碩電腦、瀛海矽康科技、全微精密、全日罩科技、芙姵爾生醫、賦智行雲科技、寶泓生醫、合錦科技、達勁生技、台灣恩寧、先見基因科技、普達康、明佑國際、強盛興、富貴醫療儀器、永英、優醫、宜彤彥科技、福濬生物、宏達益企業等,呈現各家公司醫療儀器各項先進產品,提供業者與醫界在新型器材開發、設計、運用與推廣,提供最佳媒合場域,可望加速智慧醫材產品開發,成為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下午活動包含主會場、展覽區、Pitch舞台、洽談區,及海報區等,五方聯盟的新創團隊,在此展現他們的創新成果。讓參與者能夠深入了解產業最新進展。Pitch舞台則提供廠商進行媒合機會,展示各家的創意和產品,並設置洽談區供與會來賓進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中榮院長陳適安指出,這場盛會彰顯產官學合作的重要性,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帶來更多創新動力。臺中榮總醫學研究部、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科管理局及南科管理局將攜手合作,促進跨領域的知識交流,推動更多優秀創新項目脫颖而出,為產業發展注入新契機。
台中榮總與成大、興大、中科、南科共同舉行「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中榮提供)

台中榮總與成大、興大、中科、南科共同舉行「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中榮提供)

台中榮總與成大、興大、中科、南科簽合作意向書(中榮提供)

台中榮總與成大、興大、中科、南科簽合作意向書(中榮提供)

由臺中榮總攜手成大、興大、中科與南科,成立的「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於今日啟動,活動也邀請30家企業共同參展。臺中榮總/提供

由臺中榮總攜手成大、興大、中科與南科,成立的「五方聯盟產學媒合會」於今日啟動,活動也邀請30家企業共同參展。臺中榮總/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