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國科會攜手興大關心科研創業發展 113年度計畫徵案中 歡迎學研團隊踴躍申請

【公關組】國科會攜手興大關心科研創業發展 113年度計畫徵案中 歡迎學研團隊踴躍申請

更新時間:2023-08-21 09:21:21 / 張貼時間:2023-08-21 09:1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65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國科會為鼓勵學界與產業界、研究機構進行橋接,特以科研創業計畫(以下簡稱科創計畫)補助申請機構,將符合政府產業創新政策推動方向、且具潛力之研發成果朝商品化及事業化方向推進,此計畫定位為政府學研創新創業孵化第一棒,參考過去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簡稱價創計畫)之推動經驗及研發成果萌芽計畫(簡稱萌芽計畫)之作法,整合完善學研機構內部衍生新創法規、加強案源探勘及早期培育機制,採階段式育成學界潛力新創案源。

近期國科會啟動最新一梯次公告徵案,為使中部地區有意申請此計畫之老師、研究團隊更了解計畫申請重點及相關資訊,遂與國立中興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合作,於8月18日辦理「科研創業經驗分享」暨「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說明會」,活動除詳細說明新一梯次徵案機制介紹,更邀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孟孟孝特聘教授分享科研創業歷程,豐富且難得的內容吸引校內外學研團隊報名參加。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事業處許增如處長特別出席,開場致詞時表示,新創本身是帶來未來產業的機會,很多未來面臨到的挑戰像是極端氣候等,可能都需要老師們一起來努力,找出一些好的解決方案,對產業帶來新的發展新的創新。今天很開心來到中興大學,以興大為首的科研產業化平台底下還有北醫、北科大等都是很優秀的學校,好的研發成果都鼓勵老師們提出申請,這也是今日此行的目的-「新一梯次徵案」,希望透過辦公室的說明及科創前輩孟老師的分享,能給有意投入的老師們一些方向。科技本身不限何種領域較有發展機會,任何有創新的可能性,能為人類帶來更好的生活,都是未來可以發展的機會,再次鼓勵中部地區的老師們踴躍提案,接下來國科會也會有更多與中部地區產官學研合作鏈結的機會,大家一起努力幫中部建造更好的新創生態圈,帶動中部整個經濟成長與發展。

中興大學陳全木副校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許處長對於中部的重視,也期待後續帶入更多資源機會,讓中部創新創業的這把火能燒得更旺。另外也特別感謝過去十多年國科會提供創業計畫資源,扶持學校許多創業師生在不同階段取得相應的經費挹注與輔導,藉此孵化出一家又一家的新創事業。而今天要分享的孟老師也是很特殊的案例,一路從國科會科創萌芽出發,又順利銜接到經濟部價創加速發展,相信過程的心得分享能讓大家很有收獲,也期許在座的各位老師及研究團隊,有好的研究量能,可以多透過產學處的補助及輔導邁向科研創業之路。

113年度第一梯次科研創業計畫現正徵案中,歡迎有意申請之學研團隊與中興科研產業化平台聯繫(平台受理報名至9/5中午12:00截止),聯絡方式:startup@nchu.edu.tw/04-2284-0832 (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
國科會許增如處長與陳全木副校長等師長合影。

國科會許增如處長與陳全木副校長等師長合影。

孟孟孝特聘教授進行科研創業經驗分享。

孟孟孝特聘教授進行科研創業經驗分享。

陳全木副校長與校內外科創推動單位同仁合影。

陳全木副校長與校內外科創推動單位同仁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