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演習林改造觀光據點 促地方產業發展

【媒體報導】興大演習林改造觀光據點 促地方產業發展

更新時間:2023-08-25 08:40:58 / 張貼時間:2023-08-25 08:28: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原視新聞網
1,028
稿源:2023-08-24/原視新聞網/亞朗

為了活化具有百年歷史的南投埔里鎮興大演習林,中興大學在與仁愛鄉以及埔里鎮公所共同合作下,同時向原民會申請推動原住民族多元產業2.0相關計畫的補助,以前店後場的概念,將興大演習林改造為仁愛鄉產業觀光發展的據點,希望藉由產官學共同合作,將仁愛鄉各項產業觀光以及文化,透過這個場域帶給更多民眾認識。

位在南投埔里鎮的興大演習林,以及裡面一棟日治時期留下的木造建築,都具有百年歷史,但過去經常呈現荒蕪狀態相當可惜,為了活化這個場域,中興大學向原民會申請推動原住民族多元產業2.0計畫的補助,同時也與仁愛鄉、埔里鎮公所合作,不僅將這裡改造成美輪美奐的藝文場所,也將作為仁愛鄉推廣產業觀光的重要基地。

中興大學校長 詹富智:「仁愛鄉的這些傳統的技藝,我們會引進來,還有傳統的這些相關的產物,這個其實就是一個前店後場的概念,我們來這裡展覽,那如果有需要大量的時候,就回到仁愛鄉原來的部落去採買。」

此外,興大演習林以及日治時期留下的百年建築,平時除了提供在地藝文活動展覽,農特產行銷推廣以及觀光諮詢外,仁愛鄉公所也將在這裡設立據點,要來服務更多遊客,提升遊客們的旅遊體驗。

仁愛鄉公所產業觀光所所長 卓秋花:「那我們就是產業2.0,合作計畫的內容就是,我們希望跟就是埔里鎮在地的文化,還有產業,還有跟我們仁愛鄉的,在地的文化、產業,比如說手工藝品,不然還有我們的文化藝術團,還有我們交通的部分,可以在這邊做一個接駁,到仁愛鄉去深度之旅。」

埔里鎮是前往仁愛鄉的要衝,再加上有國道六號可以到達,因此埔里鎮也是許多觀光客匯集的地方,再透過產業2.0計畫的推動,以及產官學合作的經營模式下,希望藉此進一步帶動仁愛鄉,各項的經濟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