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創業育成團隊亮相「2023亞灣新創大南方」 展示科研新創能量

【公關組】興大創業育成團隊亮相「2023亞灣新創大南方」 展示科研新創能量

更新時間:2023-08-29 10:40:46 / 張貼時間:2023-08-29 10:39: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86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由高雄市政府與數位時代、創業小聚攜手合作,「2023 Meet Greater South亞灣新創大南方」展會於112年8月25~26日在高雄展覽館熱鬧展出,邁入第三屆的大南方今年設有8大主題展區,其中包含數位內容與體驗科技、行銷與新零售、創新與新商業、5G與AIoT、區塊鏈、ESG與生活風格餐飲、醫療與健康科技,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科會)更率領28家科研新創,打造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品牌館,展示「淨零循環」、「精準健康」、「智慧科技」三大前瞻科技,攜手跨部會齊心見證TTA凝聚大南方的能量,展現臺灣科研新創發展潛力。

中興大學本次由榮獲「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補助之「機械工程學系-蔡志成教授團隊」及「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朱彥煒教授團隊(阿米亞預言家)」,受邀於國科會TTA品牌館展示科研新創成果。

中興大學機械系蔡志成教授以「先進滑軌鏟花紋理技術」為題,於111年獲得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青睞,計畫執行期間已將研發成果與多家廠商進行驗證測試合作,突破目前重負荷工具機軌道以人工鏟花作業的限制與問題,此技術無論在應用場域、品質均一性、人力成本、性能穩定及生產效率的面向,都有顯著的優化差異,獲得許多業者的支持與期待,透過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補助加速,逐步落實技術商品化的路徑,本次展出期間獲得不少投資人駐足交流。

中興大學基資所朱彥煒教授則以「智慧農業前瞻預警平台」為題,於112年度獲得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補助支持,與羅舜芳助理教授組成「阿米亞預言家」跨領域團隊,首創結合作物生理指標與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出操作簡易、適用性廣、穩定作物質與量的突破性智慧農業預警工具。在作物未有明顯表徵變化前,超前預測作物生理需求,並發出預警及栽種決策,利用手機影像模擬出多光譜影像智能技術連結APP,提供使用者在作物不同生長階段之水分需求預警及給水建議。此技術應用同時也呼應永續低碳的世界發展趨勢,預期達到智慧化省水、高效能產出、降低成本及碳排放,建立環境友善之永續作物栽培模式。本次展會期間朱彥煒教授於「創業家開講」舞台與投資人介紹發展現況,互動熱烈,另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亦親臨現場聽取團隊分享獲得補助後的加速成果。

歡迎相關產業及投資方進一步與蔡志成教授團隊、朱彥煒教授團隊(阿米亞預言家)鏈結合作,意者請洽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創業育成組(興創基地)【聯絡方式:startup@nchu.edu.tw/04-2284-0832 】。
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聽取朱彥煒教授團隊(阿米亞預言家)介紹。

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聽取朱彥煒教授團隊(阿米亞預言家)介紹。

蔡志成教授團隊向投資人介紹現況成果。

蔡志成教授團隊向投資人介紹現況成果。

校內輔導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與朱彥煒教授團隊合影。

校內輔導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與朱彥煒教授團隊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