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推動無人機產業 台中港科技園區成立「無人機產業智慧製造聯盟」

【媒體報導】推動無人機產業 台中港科技園區成立「無人機產業智慧製造聯盟」

更新時間:2023-08-30 09:46:42 / 張貼時間:2023-08-30 08:28: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393

推動無人機產業 台中港科技園區成立「無人機產業智慧製造聯盟」

稿源:2023-08-29/自由時報/歐素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與國立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及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聯手推動「台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並於今天舉辦聯盟簽約儀式!中港分處及中興大學偕同39家區內外會員廠商代表共同簽署,期打造完整的供應鏈組成產業聚落,致力推動無人機產業升級。

中港分處長梁又文表示,「台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囊括中部大專院校、精密機械、光學產業及先進材料供應鏈,期望藉聯盟助力,促進學界研發能量及中區重點產業廠商交流,解決共通性問題,擴展國內外市場,培育在地化人才,以發揮特色產業聚落之加值效益。

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表示,無人機應用在俄烏戰爭後受到重視,除了軍事用途外,無人機更廣泛地應用在農業、環境監測、空拍測繪、物流運送及風機電塔巡檢等方面,無人機是結合機械、電機、電子通訊、光學、導航軟體等技術,台灣在上述各項製造技術先進且完整,對於打造無人機供應鏈是一大優勢,希望透過籌組聯盟的方式,達成由供應鏈中游推動終端產品應用升級的合作模式,從終端產品的共同研發設計開始,為產品量身訂作零組件,提升效能並降低單一廠商研發成本。

今天的簽約儀式由中港分處長梁又文、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及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張家築、昱銘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盧銘盛、英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季青及眾多區內外廠商共同參與。

中港分處表示,將持續透過產學合作,結合公部門與民間企業力量,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優勢,共創園區經濟榮景。



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 中港科技園區成立產業智慧製造聯盟

稿源:2023-08-30/台灣好報/廖美雅

為促進中部地區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區內外供應鏈廠商國際競爭力,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與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及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聯手推動「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聯盟簽約儀式於今(29)日舉辦,由中港分處及中興大學偕同39家區內外會員廠商代表共同簽署,期打造完整的供應鏈組成產業聚落,致力推動無人機產業升級。

中港分處長梁又文表示,「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囊括中部大專院校、精密機械、光學產業及先進材料供應鏈,期望藉聯盟助力,促進學界研發能量及中區重點產業廠商交流,解決共通性問題,擴展國內外市場,培育在地化人才,以發揮特色產業聚落之加值效益。

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王國禎主任表示,無人機應用在俄烏戰爭後受到重視,但除了軍事用途外,無人機更廣泛地應用在農業、環境監測、空拍測繪、物流運送及風機電塔巡檢等方面,無人機係結合機械、電機、電子通訊、光學、導航軟體等技術,臺灣在上述各項製造技術先進且完整,對於打造無人機供應鏈是一大優勢,希望能透過籌組聯盟的方式,達成由供應鏈中游推動終端產品應用升級的合作模式,從終端產品的共同研發設計開始,為產品量身訂作零組件,提升效能並降低單一廠商研發成本。


台中港科技園區成立「無人機產業智慧製造聯盟」

稿源:2023-8-29/經濟日報/宋健生

為促進中部地區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區內外供應鏈廠商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與國立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及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今(29)日簽約,共同宣布聯手推動「台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

今天的簽約儀式,由中港分處及中興大學偕同39家區內外會員廠商代表共同簽署,期望打造完整的供應鏈組成產業聚落,致力推動無人機產業升級。

中港分處長梁又文表示,「台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囊括中部大專院校、精密機械、光學產業及先進材料供應鏈,期望藉聯盟助力,促進學界研發能量及中區重點產業廠商交流,解決共通性問題,擴展國內外市場,培育在地化人才,以發揮特色產業聚落的加值效益。

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指出,無人機應用在俄烏戰爭後受到重視,但除了軍事用途外,無人機更廣泛地應用在農業、環境監測、空拍測繪、物流運送及風機電塔巡檢等方面。

無人機結合機械、電機、電子通訊、光學、導航軟體等技術,台灣在上述各項製造技術先進且完整,對於打造無人機供應鏈是一大優勢。

王國禎希望能透過籌組聯盟的方式,達成由供應鏈中游推動終端產品應用升級的合作模式,從終端產品的共同研發設計開始,為產品量身訂作零組件,提升效能並降低單一廠商研發成本。

今天的簽約啟動儀式,由中港分處長梁又文、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張家築、昱銘穎公司董事長盧銘盛、英晟電子總經理張季青攜手揭開,並有許多區內外廠商共同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


台中港科技園區結合中興大學等 成立「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

稿源:2023-8-29/工商時報/李淑慧

為促進中部地區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供應鏈廠商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立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及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聯手推動「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 於今(29)日簽約 。

今日的簽約儀式由中港分處及國立中興大學偕同39家區內外會員廠商代表共同簽署,打造完整的供應鏈組成產業聚落,推動無人機產業升級。

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表示,無人機應用在俄烏戰爭後受到重視,但除了軍事用途外,無人機更廣泛地應用在農業、環境監測、空拍測繪、物流運送及風機電塔巡檢等方面,無人機係結合機械、電機、電子通訊、光學、導航軟體等技術,臺灣在上述各項製造技術先進且完整,對於打造無人機供應鏈是一大優勢,希望能透過籌組聯盟的方式,達成突破關鍵零組件缺口,強化技術自主性合作模式,奠定產業發展基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表示,目前全球近七成消費型無人機都是中國公司的產品,但在資訊安全及歐美政府管制下,國際市場將是台灣自行研發生產無人機的機會。「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囊括中部大專院校、精密機械、光學產業及先進材料供應鏈,藉聯盟助力與廠商合作,媒合中港分處場域作為園區場域、工廠、綠能巡檢之場域試煉,促進學界研發能量及中區重點產業廠商交流,共同研發關鍵零組件及無人機相關應用方案,以發揮特色產業聚落之加值效益。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表示,該中心以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為平台,協助國家發展無人機產業,以國內實際需求為導向,導入相關研發技術、產業鏈結媒合,培育跨領域人才進行在學、在職訓練及企業解題之產學合作,促成無人機產業轉型或新創公司,奠定產業發展基礎。

簽約啟動儀式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中心主任、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蘇弘毅及計畫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王國禎中心主任,產業代表: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張家築 、昱銘穎董事長盧銘盛、英晟電子總經理張季青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邀請眾多盟校、法人、區內外廠商共同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國科會、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攜手成立「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為促進中部地區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供應鏈廠商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及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聯手推動「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簽約儀式於今(29)日舉辦,由中港分處及國立中興大學偕同39家區內外會員廠商代表共同簽署,打造完整的供應鏈組成產業聚落,推動無人機產業升級。

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王國禎主任表示,無人機應用在俄烏戰爭後受到重視,但除了軍事用途外,無人機更廣泛地應用在農業、環境監測、空拍測繪、物流運送及風機電塔巡檢等方面,無人機係結合機械、電機、電子通訊、光學、導航軟體等技術,臺灣在上述各項製造技術先進且完整,對於打造無人機供應鏈是一大優勢,希望能透過籌組聯盟的方式,達成突破關鍵零組件缺口,強化技術自主性合作模式,奠定產業發展基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表示,目前全球近七成消費型無人機都是中國公司的產品,但在資訊安全及歐美政府管制下,國際市場將是台灣自行研發生產無人機的機會。「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囊括中部大專院校、精密機械、光學產業及先進材料供應鏈,藉聯盟助力與廠商合作,媒合中港分處場域作為園區場域、工廠、綠能巡檢之場域試煉,促進學界研發能量及中區重點產業廠商交流,共同研發關鍵零組件及無人機相關應用方案,以發揮特色產業聚落之加值效益。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主任表示,本中心以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為平台,協助國家發展無人機產業,以國內實際需求為導向,導入相關研發技術、產業鏈結媒合,培育跨領域人才進行在學、在職訓練及企業解題之產學合作,促成無人機產業轉型或新創公司,奠定產業發展基礎。

簽約啟動儀式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中心主任、弘光科技大學蘇弘毅副校長及本計畫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王國禎中心主任,產業代表: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張家築醫療副院長、昱銘穎股份有限公司盧銘盛董事長、英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張季青總經理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邀請眾多盟校、法人、區內外廠商共同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

梁分處長表示,將持續以政府的力量,結合民間企業,陸續推動產業群聚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優勢,期望吸引投資擴廠,提升園區產業競爭力,共創經濟榮景。
簽署儀式(由左至右)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昱銘穎(股)公司董事長盧銘盛、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英晟電子總經理張季青、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張家築。

簽署儀式(由左至右)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昱銘穎(股)公司董事長盧銘盛、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王國禎、英晟電子總經理張季青、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張家築。

計畫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王國禎中心主任成果簡報。圖/中興大學提供

計畫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王國禎中心主任成果簡報。圖/中興大學提供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與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及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聯手推動「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與中興大學產業鏈結中心及國防關鍵系統研究發展中心聯手推動「臺中無人機產業供應鏈智慧製造聯盟」

Back